2024年9月29日 星期日

辦公室音樂會---報導者的Live and Breathe巴奈

    還是覺得很愧疚,當初沒有想到提早多捐錢來幫serious也搶一張票。報導者的辦公室open house讓我好驚訝一個小小的空間可以產生出這麼多重要又深入的探討報導。我也回頭想想自己,要相信自己小歸小,還是可以有一點力量的。雖然我常覺得難過,自己這把年紀也沒啥火力,就只能有人要勸募我就捐錢、有人要號召我就上街、平時在部落格發發議論,一個平凡的人大概就是只能這樣吧!可是,能做的事就是盡量去做,就這樣啊。
    從雪莉對巴奈的訪談,感覺到巴奈真的是講話好好笑好真誠的一個人!她從她的背景走來,總是一直問自己問題也努力摸索回答。她的歌詞多是"靈魂的探問"XDD,很真誠也很直接、有時也很掙扎,難道我們就不能很直覺地給自己一個簡單的答案嗎?給了,也還要有勇氣去實踐啊。
    今天的活動裡撿到的小思緒讓自己離開時覺得法喜充滿:像是生活要建立在踏實的生活感上、去感受環境、去面對自己的難題; 像是自己可以採取的自我實現的方式; 懷抱著舒服的心境去關心這個社會。教育到底是為了面對什麼而做的準備呢?同樣一片土地餵養的不同人,要怎麼維護土地的尊嚴呢?什麼是尊嚴呢?什麼是歧視呢?女性真的平權了嗎?
    一邊聽歌,我一邊想著這些問題,歌停了還可以一直想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