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2日 星期六

在成為一個兒牙醫師三年後

     雖然還是一個菜逼巴的兒牙醫師,但是我逐漸有種這是我的天職的感受。專業的工作就是一再地重複,雖然每天都在TSD,但是憑著我戲劇社的訓練,每次的TSD都有一種我的心流慢慢的探向小孩子、尋求連結的感覺。我覺得自己是蠻正向蠻溫暖的啦,只是常常會被小孩拒絕哈哈哈。以前會覺得這樣付出暖力又被辜負覺得很不值得,但是現在我已經體認到沒有交集也沒有關係,就像是想交朋友被拒絕,那又怎麼樣呢?只能說這善意流過,沒有緣分啊。

    然後我在家長想要打小孩的時候,也有勇氣大聲地配合手勢制止了。一句不偏不倚、不卑不亢、不求不罵的:"你不要打他。"(再加上一個帥氣的手勢)那個時機跟情緒,我已經抓得非常精準了!我覺得可以在這個時候保護我的小病人,是值得驕傲的一件事。

    當然我還是要繼續越來越溫暖、越來越正向啊,不然這個社會要怎麼變得更好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