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8日 星期三

就要開學了

   這周的尾巴就是兩小的開學日了,而且還是最後一個小學暑假的結束時分。這個暑假除了出國玩的時候以外,當然也是非常累,(出國玩的時候雖然行程非常精實也是會肌肉疲勞,但是不用做家事感覺就是讚啦!!)但是有個很矛盾的心情探出頭來!!要是以後的暑假不會這麼累了,我會不會有點落寞?

    暑假一開始我們就出去法國跟瑞士玩,回來後大的就開始暑輔了,也開啟了緊湊的中午送便當的五個禮拜,小的跟我組成送便當小隊,行程都會卡一個中午要給哥哥送便當,所以我們都不敢跑遠。跟小的一起消磨夏日時光,就是游泳、寫英文文法跟閱讀測驗、然後我在煮飯的時候他在旁邊跟我聊天,時間到兩個人匆匆忙忙丟下碗筷,先送便當去。回來吃完飯後,爺爺就登場了,我就出門去上班。下班回到家的時候serious也已經打點好小的呼喝上床,簡單收收家裡,我提醒大的該睡覺了,一整天落幕。兩個大人乾杯啤酒或是威士忌,冷氣開起來、呼呼睡去。周末就是全家一起看卡通,真開心啊!

    兩個小孩都泡在家裡的時候,就是一起游泳~~早上一起讀書,然後有剩菜就吃剩菜,不然就跑出去吃吃附近的餐廳,給太陽曬得七葷八素一番。回到家我煮飯的時候,就是小兄弟彼此聊天。下午爺爺也來加入夏日時光機,咻~~~的一聲,小孩到了要開學的這一刻了。

    其中有四天我跟seious自己跑去韓國玩,小孩子跟爺爺奶奶一起駕駛夏日時光機。這韓國的四天果然發現韓國的東西很好吃!可是該國沒有那麼吸引我捏~可能是沒看韓劇就沒有覺得很親切吧。

    我從來不會說暑假結束的時候是鬼門關,因為我很珍惜跟小孩一起消磨的時光,他們也從來沒有給我怪獸妖魔的感覺,反而是我生氣的時候在他們的心裡大概才是真正恐怖的噴火巨獸吧。那有什麼辦法呢?一起過暑假的時候我天天游泳,背肌跟手臂都練起來了、肺活量也變得大好,這麼一聳肩一狂吼,當然會像噴火巨獸啦!

    搞不好以後的暑假還是會有另一種累?那我就準備迎接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