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1+1>>>2

最近安凡跟謙亞都生了一場大病,我也是。

隨這陣好難纏的感冒病情進展,兩個小孩子也都變得很情緒化,哥哥跟弟弟都變成了“不要一哥“,根本就不知道爆點是什麼,隨口一問卻換來半個小時“我不要我不要“的哭喊。這一週我好像有點理解為什麼會有人帶小孩帶到去燒碳自殺,因為我自己也好想蹺家去旅館投宿圖個耳根清靜。我還以為帶兩個小孩最艱難的階段以經過去了,其實地獄生活是現在才要開始啊啊啊啊。

兩個小孩每半分鐘就會因為搶東西吵了起來,開始扭打。小的不知什麼心態(明明就打不過)也很喜歡去招惹哥哥。小的打不過就哭,大的也開始更大聲的哭,然後就進入關不掉的“我不要“跳針模式,努力看淡不去過度反應可是真的是有夠吵。小的會學大的行為,也開始說哥哥不能吃哥哥不能玩,結果當然是又打在一起。

要不變成獅吼媽媽,很難。唯一解就是通通拎出去玩,在外面東看西看他們倆個就會比較正常。我也可以分散注意力,好好的散散步。

我在想,也許四歲前的小孩應該要有更多的活動量,多在戶外跑跑跳跳,會比較強壯。幼稚園的上學生活室內活動還是大宗,下個學期還是先上半天就好了,下午再帶出去一起跑跑玩玩,就每天進行兩場半日遊,這樣。




1 則留言:

威歷爸爸 提到...

我也認同「活動量」很關鍵啊~ 常常Emmanuel上一秒還在鬧,只要我一說「出去走走~」,他下一秒就開開心新地到門邊拿鞋子!下學期是指什麼時候呢?若是在8月之前,有戶外活動時喊上我們一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