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懶人料理

我相當需要懶人料理的食譜!如果有的話請大家熱烈的跟我分享吧!在這裡先貢獻幾則最近發現的好吃簡單食譜:

1.茶葉蛋:10個蛋先煮大概熟(滾水計時7分鐘),撈出來把殼敲出裂紋,然後放進可樂一大杯+醬油1/8杯+一點鹽+紅茶包八小個+滷包的混合溶液,至入電鍋,外鍋加水一杯,然後保溫放隔夜。

2.茴香沙拉:茴香一棵切丁+檸檬一顆份量的檸檬汁+大蒜四瓣擠成泥+香菜末+橄欖一手量切碎+葡萄乾一手量+橄欖油適量+松子一手量,如果想要的話還可以加一瞇鹽一瞇糖(不過其實橄欖夠鹹,葡萄乾夠甜,不需要再調味了啦),以上材料混勻。這個阿兜仔吃的沙拉味道蠻好的,缺點是嚼起來很吵。

3.芝麻醬(可用在拌麵或是涼拌四季豆):芝麻醬+醬油一點點+鮮奶油適量+一點糖一點鹽,拌勻。

在這裡要感謝佳玲幫我帶來的黑鑽級黑芝麻醬(極優~極優~)還有美國的阿姨提供的可樂滷茶葉蛋的祕方(以前失敗不是沒有道理),以後有想到什麼好食譜我再補上來!

4 則留言:

Cher 提到...

我會的妳都會,反倒是看這文章又學了幾招,哈哈哈
(懶人料理要請教“阿羅師”,聽說她半個小時變出3道菜來!)

lata 提到...

豬肉+玉米+紅蘿蔔燉湯,湯頭讚,豬肉撈起來切片沾醬油膏!!有蔬菜也有肉,一鍋搞定。

shuchun 提到...

哇!樓上這個厲害!趕快筆記!然後那個樓樓上,妳是辦桌level的啦~妳的都是勤勞人料理哪~

sera 提到...

廖一鍋,黃一鍋,林一鍋,均是懶人好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