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 星期六

小拇指

參加插畫課已經超過半年,近幾週來因為懷孕後期跟生小孩(蛤?應該不會有人還不知道吧?)缺課很多堂,作業努力不欠繳之下還是少了一兩幅。其中也有自己心裡想要多做的主題,只是沒有時間動工,希望接下來可以找時間完成。

這個作品是法國作家Charles Perrault匯集民間傳說寫出來的童話,內容其實很兒童不宜。覺得比較辛苦的是讀法文原文,實在是很吃力。同學都在構圖的時候我還在唸文本,唸得大顆汗小顆汗,在電車上還在看。

插畫課從一開始的純主題發想,到後來配合文字創作,其實是很好的訓練。畢竟從文生圖,有時候可以有更多想像力,畢竟文字可以天馬行空,對畫面的架構就可以有很大的助力。

這個故事其中有段是一群小朋友在森林中的生存冒險。前因跟後果都蠻殘酷的,我擷取中間在森林裡的一段來畫圖。文中的小朋友在森林中,聽著狼嚎淋著大雨踩著泥濘非常害怕,我想轉成現代的小朋友,面對的挑戰是不一樣的,卻一樣險惡。只是我覺得現在的小朋友有更強的能力在不同的環境中悠轉,對外在環境的考驗不會那麼無助害怕了。(這是我個人的猜想啦!)


畫材是壓克力顏料跟彩色墨水還有拼貼。狼的部份用線去黏,不過不夠毛亂,以後要買更黏的膠貼更多毛。站在頂端的小朋友是另外剪貼的,立於畫面之上。小朋友的造型不夠好,serious一眼看到就說很像牙寶寶,這句話讓我大驚又洩氣,太恐怖了下意識又做了一樣的東西,果然是想的還不夠多。希望可以趕快擺脫自己造型的習慣,做出不一樣的東西。


1 則留言:

yenchunchen 提到...

我還以為這是繪本掃描下來的呢,顏色和構圖感覺很簡潔,但內容又很豐富欸,好棒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