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終於鼓起勇氣---戒尿布大作戰!

小寶已經兩歲半了,人話聽得懂,也開始可以表達意見,所以kuku就想說擇期不如撞日,趁著秋末 的這幾天正好有好天氣,就來試試看戒尿布吧!

於是讓小人光著屁股在家亂跑,kuku則精神緊繃的在一旁待命,時不時就問他要不要去坐馬桶大小便。小人一開始還不太知道這個遊戲規則是什麼,後來終於領略在馬桶裡小便就可以有點心犒賞,事情似乎便有了那麼點進展:被提醒了會去乖乖坐馬桶,真的有點結果了就馬上開心的討點心;甚至無聊就去馬桶上擠擠看想要賺點小點心吃。只是玩得太入神或是在看卡通的時候,常常就忘記去坐馬桶,於是就有小意外要大人收拾。

今天試第三天了,都沒有順利迎接到"黃金先生",我想對小朋友來說,要藉著便意順勢解決大概還是不太好掌握吧。所以kuku跟serious都處理了幾次"黃金先生",整天把屎尿的過程我覺得壓力還蠻大的,一直瞪著時鐘跟觀察小人,不敢懈怠;只要小寶一說要尿尿,手邊天大的事情也得丟下,馬上帶他去上廁所。我自己覺得小寶好像覺得特別開心,因為獲得了百分之百的注意力,而且還有好多的笑臉鼓勵跟點心,serious則不覺得他有特別高興。只是當家裡只有我一個人在把屎尿的時候,就苦了謙亞,喝奶喝到昏昏欲睡之際,只要哥哥要上廁所,他就會馬上被放下來。在他錯愕大哭的瞬間,我只能在心裡跟他說抱歉啦。

謙亞在五個多月時長牙了,副食品也吃的越來越好,繼前一週用手倒退嚕以後,這週竟然已經會把身體頂起來用膝蓋在地上磨蹭,感覺就快要會爬了。果然每個小孩的發展差異很大,想當初小寶可是乾游泳了好久,快一歲了才會用膝蓋在地上磨蹭前進,13個月才爬得嚇嚇叫。只是...謙亞好像還是不太會翻身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