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兩小小事記

前陣子,在謙亞還不會扶著站的時候,我在家裡觀察兩個小孩的行為模式: 安凡已經是個小男孩,會說會跑會跳,生活自然是多采多姿;反而是謙亞,每天屏氣凝神的到處觀看,四處遛遛爬,不時把地上的不明物品放進嘴裡。看了一會赫然發現,這一刻的小小寶正是過著原始人的採集生活!每到哥哥的點心時間,弟弟就往哥哥的椅子下爬去窩好,撿哥哥掉在地上的食物屑屑,快狠準的掛進嘴巴,頗有守株待兔的味道。

這幾天謙亞在學站了,每天攀在我的背上,放開手一瞬間就笑得很開心,抓住平衡似乎是很有趣的遊戲。也喜歡在床鋪上向後倒,跟同齡的安凡一樣。總覺得謙亞好像比較火爆脾氣,不順他的意的時候為了抗議會大哭大叫,搞得聲音常常是“燒聲“。

安凡的生活裡最主要最熱烈的活動大概就是吃三餐加點心了。不知道是受我影響還是怎樣,安凡一有空檔就會晃進廚房,自言自語的說:“ㄝ...要來吃什麼好呢?“有的時候我說我們來聊天吧,他竟然就把手肘稱在下巴晃著頭問我:“ㄣ...你想要吃什麼呢?“去托兒所接他的時候,他坐上腳踏車的後座跟著我滑到大路上,也是會問我:“今天晚餐吃什麼?“serious晚上回到家,安凡也會馬上迎到跟前,問:“爸爸你今天中午在學校吃什麼?“

回想安凡長大的過程,他好像真的在"吃"這個活動中學到很多,從小就為了把食物送進嘴巴而手眼協調,其他捧碗慢慢走,剝皮或吐子等等,“吃“真的是他學習很大的動力。對食材也非常地好奇,因為想吃而一直問。最近又很喜歡來廚房幫我的忙,總是推著一把椅子要拿木產跟我一起翻炒,邊炒邊說“可以吃了我吃吃看“,或是想要一起備料,順便在備料的時候嚐嚐食材的味道。

謙亞開始去托兒所了,老師跟我說安凡在學校頗照顧謙亞,聽得我好感動啊!~
兩個小孩一起去上學的時候,我就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想想時間過得真快,小孩每天都上學的日子也離我不遠了,說不定到時候我還會覺得寂寞呢。




1 則留言:

mengchun 提到...

這張素描好棒啊!!! 我覺得小土豆應該也會對廚房很有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