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一條街上的事(自己的雜感)

  最近的太陽花學運沸沸揚揚,到了第十天激情逐漸消退,立法院前轉而成為一條百花齊放的長廊。最原始的演講形式在各個區塊登場,有熱心的而且真正知道事情的人,把數年的研究濃縮成十五分鐘的對話,只要自己容許自己好奇,找個位置坐下來,就可以得到一些可能從此改變對生命的思想或態度的想法。街頭教室,真是如此。

 我的好友有的在這幾天裡完成了一個攝影的計畫,從不同的觀點紀錄了這個重要的事件、關鍵的時刻;有的在立法院裡看著學運核心會場的事件發生;有的真的實踐了社會運動,在社區裡面跟居民面對面的對談……我想這個學運對我們每一個人都添增了很重要的體驗。

 原來靜坐最令人難受的是,看著大把大把的時間流過,想著自己還有好多好多的待辦事項還沒做,如果沒有一個堅信的信念,怎麼坐得住。

    可以只是上街走走,也可以獲得很多、或是給予很多。

    是說直到今天,我終於拿到搶手的學運布條了, 真是珍貴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