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8日 星期六

又要來掃蜘蛛網的生日感言

  每年一次的定期打掃總是必要的,選在生日這個時候好像會比較有動力。
  一年很快又過去了,最近有很強烈地想要“歸零”的想法。不是把兩個小孩塞進肚子裡,希望時光可以倒流之類的,而是希望自己可以撇除所有的成見,重新思考這個世界。因為覺得自己好像常有刻板印象來認識社會,然後自己對每個層面的人都認識的少,所以對社會的認知推想得惴惴不安。連帶自己的交友也變得不確定。

  可是越想這麼做越覺得困難,難道真的要從信仰某個宗教來重新認識這個世界嗎?
  直覺上是覺得應該要從書海裡找答案,希望自己新的一年可以多讀一點書。

---

  今年夏天的度假還是跑去花東。行程的安排原本是:石梯坪露營-->台東都蘭的“來吹涼風”停留兩夜-->墾丁兩天-->台東鹿野高台看熱氣球-->花蓮磯崎“半月灣”停留兩夜,然後返北。結果兩個颱風接連靠近台灣,讓要出遊的黃家人心惶惶,臨出發前黃大先生更是每半小時就要檢查一下颱風動態,後來便在昌洪颱風海上警報發佈的四小時後,我們決定提前往東出發。此時黃小犬正好發燒滿兩天,正是在小兒科等著要吹小風車的時候,看完醫生連忙趕去診所讀書會然後再飆回家,我們就趕在風雨前到達東岸了。
  取消了露營改住花蓮,臨時定了民宿,多在宜蘭過一夜,接下來有好幾天都是前一夜才在agoda上找住宿,雖然住宿品質都還不錯,可是價錢都還真是貴貴貴。看來先前出遊前都會努力找住宿,的確是有省到。台灣的民宿怎麼都那麼貴啊,算算都要一百歐元了咧!可是卻沒有那個價值感,有些連早餐都吃不太飽。比較滿意的只有磯崎的民宿,還有墾丁的石牛溪農場。來吹涼風的床單枕頭套好像都沒有洗耶......

  石牛溪農場的托斯卡尼套房則是真有歐洲感!我強烈懷疑他是找了歐洲人來建的,因為在墾丁(注意!是墾丁喔!)竟然在房間裡面裝了一個真的壁爐(貨真價實的歐洲進口的電子壁爐)!!媽呀在這個根本用不上這等物品的南台灣,真有必要這麼堅持嗎?然後整個浴室鋪了滿滿的石子牆面,很美很協調。外面有雞隻鴨群走來走去,樹林遮蔭多冷氣又涼,價位卻比花蓮早餐吃不飽民宿還低廉,墾丁民宿看來競爭真的是激烈啊。

  整個長達九天的旅程裡,亮點是來吹涼風的貓群,海生館,熱氣球節,池上的伯朗大道,還有磯崎的海海海海海......其他時間呢,就是在車上唱歌講話,去眺望檯看海,還有到處晃晃(目睹了病入膏肓的金城武樹跟馬太鞍的傳統捕魚法)。其中穿插了我疑似吃了樹豆竹筒飯而拉肚子還有小犬的腸病毒大爆發,今天回程的路上我們都覺得,出去玩九天有點太累了。

  我最喜歡的是海生館的大洋池啦,真的好療癒,還有磯崎可以看到星星的夜空。熱氣球節在隔天早上認真地排隊搭上以後,卻發現沒有前天傍晚充滿幸福感的感動。

  海生館真的很不錯,很大很樸實,沒有要動物表演,生物的環境比起遊客不擁擠得多,我覺得對海洋的尊重有確實被體現。

  在車上總是不斷地想著,等兩犬大一點,就要邀請他們一起徒步走過東岸,那一天什麼時候才會來呢?

  (另外一個有趣的現象是,我們兩老回憶以前出遊的記憶時,都會有一種“安凡那時候也有去”的印象,然後才發現那時他根本還沒出生。這現象越來越嚴重,最近竟然已經進展到“那時謙亞應該也在吧?”難道是跟誰相處越久,那個人就會越入侵大腦裡的記憶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