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一個七歲,一個五歲,一個二十八歲,一個二十五歲

  轉眼間,好快啊!我們的小孩子一個已經七歲,一個也已經五歲了。當爸媽的兩個大人也已經二十八跟二十五了呢!(心理年齡心理年齡啊哈哈哈~)

  還記得剛生下弟弟的時候,寫了一篇每日生活的流水帳,那鍋爐的水汽跟人吵鼎沸的聲響,真是可以把我拉回五年前的現場。但是看看現在,好像也沒有比較悠閒啊!可能有悠閒一點點吧,但是還是有別的憂慮在我的心裡。

  像今天,中午趕12點去接半天的小一生回家,然後再去接半天的幼兒園生,回到家就是趕著午餐開飯跟吃水果,接著我就去做家事,弟弟玩玩具,哥哥寫功課。幸好現在小朋友也很配合了,我想午睡片刻兩個小孩就很有默契地去大便沒來吵我(誒?)。然後跟兩小出門騎腳踏車,蹓躂一下就送哥哥去上鋼琴課,在音樂教室跟弟弟念念故事書,哥哥下課了我們還在教室蹉跎了一下,接著就出了門......

  這時,外面的雨,“嘩啦”一聲,滂沱而下!

  就在這一刻,很超現實地,時光變得悠長了。這是不在意料之中場景,我們在其中都高興起來了,小孩們很開心地享受這場好大的,淋三秒鐘就會全身濕透的大雨,一邊喊著好大噢好大噢,一邊把車子騎到水窪裡,腳濕透了又興奮地大叫。這樣迎接意外真的很美好啊,好像拍廣告。

  但是其實我還是有估算到這一場雨的,早在陰風陣陣的時候就勸說小孩換成可以用汽車載的小車,心裡面盤算音樂教室跟serious停車場的距離,淋一點雨應該還好......只是沒想到這場雨這麼大這麼涼!

  上一次淋大雨,是共學團去羅東林場玩的時候,那時候遵守媽媽應盡的義務,每次隨身什麼裝備都帶了(出門就是一種神鬼戰士的fu),雨衣雨具備用衣物,雨下了就心裡大喝一聲:“你就來吧!老娘不怕雨!”然後小朋友開心的用雨水洗頭了就拿出了大毛巾來擦,可是卻還憂煩著就這一套衣服了,再濕就沒了,那時可怎麼辦才好。

  現在我是比較沒有底限了。沒有了底限,好像放得更開,也更開心呢。

------(我是憂慮的分隔線我是憂慮的分隔線)

  我的憂慮大抵還是工作上缺乏成就感。大概也只能靠多聽牙科演講多看討論多讀書,來確定自己還可能有龜速地在前進。沒辦法,自己選的,總覺得想要等小孩子生活秩序穩定了,能夠自動自發了,再去加診。按照觀察好像要到中年級吧?可是也有聽聞其他媽媽說,中年級就要全心陪孩子,因為就快要青春期了。(驚)媽呀,青春期完就要升學,又該六年陪孩子,難道要陪到大學嗎!!!????

  我想,在五年前的那篇文章的時刻,我心裡也一定是有憂慮的,只是沒寫就忘記了,然後日字過去了我也只記得美好的部分,很久的以後回來看現在,大概也會覺得我記下的憂慮很渺小吧!
 

 

2 則留言:

Lisa 提到...

Hi,謙亞媽媽~真是好久不見了,我是何老師,偶然看到您的文章又想起他們一起唸幼兒園的樣子,從文字間可以感受到您的活力呢!

shuchun 提到...

何老師好久不見!孩子們都很想你呢! 謙亞中班剛開始的時候都有一直問我何老師怎麼沒在花鹿班,花鹿班的媽媽群組也有想要找您,因為有小孩想要打電話給您跟您說話~真的好高興看到你的留言喔!有機會可以大家見面看看孩子,雖然他們現在都很刁蠻(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