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5日 星期四

花錢的罪惡感?

     兩小現在都已經是青少年,而且也算是屬於很好聊的青少年。幸好傳說中的叛逆期沒有很明顯的表現在他們身上。可能是因為平常也不管他們什麼,漸漸地越來越懂事,反而他們都很自律。最近家裡買了電動,這麼一大條的花下去,我又拼命在算怎樣刷卡可以換最多優惠折抵,兩個小孩好像有感覺到買了很貴的東西,表達了一種花錢的罪惡感跟空虛感。

    我可以懂,但是我真的想不起來曾經買過什麼很貴的東西讓自己這麼有被掏空的感覺。可能...高中時買很貴的票去劇場看戲,是有這個味道吧?自以為文青的時代XDD痾這麼說來國中買票去看迪士尼滑冰的表演,可能也有這種感覺。以我那個年紀的認知就這樣花費,還真是屬於虛無飄渺的開銷。算了,誰沒有文青過!

    我覺得現在可以忍受我講人生大道理的大概也就只有兩小跟serious了。我很喜歡跟他們分享我讀到的新聞跟我的看法,我也很想知道他們是怎麼想,他們不論老小都會有自己的觀察跟想法,只是不是對每個主題都會有,當他們沒有想法,就是媽媽我的一言堂開始的時候,有時會講到我自己都覺得這主題真是死局無解,大家又轉移到別的話題。像這樣熱絡流動的論壇是蠻珍貴的。我也覺得其實也可以更常談經濟跟個人理財,這樣小朋友才不會覺得人生就是不停的工作換錢,然後純然擔心將來找不到好工作就完蛋了這樣。

    買了電動以後,晚上一定要全家一起任天堂大亂鬥一陣,家裡的活動又多了一項了。喜歡的動漫還沒上新的時候,就可以打電動充場,真是非常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