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給我的朋友們

我的至交在她的部落格上寫了一篇充滿了濃濃想念的文章。

文筆不好的我,回想起以前高中的時候,有一班走自己很喜歡的路線、但是卻早已停駛的公車。每次我遠遠的看見像它的公車後車牌,總是下意識的抓緊了書包便要起跑,隔個兩秒才想到它以經不存在,然後心裡面又是一股惆悵混著一點哀怨。曾幾何時,我成了這班公車了呢?

對呀,小的時候只要趕上一班自己喜歡的公車、吃一杯自己熟悉的豆花,就覺得一整天真是順利、自己真是快樂。現在的快樂卻越來越難以滿足。聽著同輩之間述說的願望跟困境,有的真是棘手,不是一時之間就可以變出解決法寶來的呢。

我們(隨著歲月的歷鍊)越來越聰明,生活卻不是相應的得心應手。可以發現的是自己的轉變,變得圓滑了,學會不再鑽牛角尖,學會照顧自己,學會照顧家人,體會各種深刻的感覺,於是終於發出一種溫潤的光澤。最裡面的核心,是外界碰觸不到的初衷,這個部份也在慢慢被檢視瞭解。

秉持著這個初衷,妳一定會變得更好,更悠遊在這個世界。我希望所有的思緒或是困難,都可以變成一種改變靈魂的助力,變得更堅強、更豐滿。

這是我給妳以及我所有的朋友最誠摯的祝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