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 星期二

好幾堂德文課

kuku在上個禮拜考了一個“初級中的初級“德文鑑定考,為什麼要考呢?因為課程把這個考試直接納入這期的課程裡,基於不想跟別人不一樣,所以就跟著考了。雖然此考試是所有德文鑑定考裡最便宜的,不過也是要價130法郎。接下來的ZD或是其他中級的我應該是不會再考了,心裡面是設定要往最高級的鑑定考邁進,到底能不能成真到時候再說,反正有夢最美嘛。

但是這次考試讓我跟同學之間認識更多了一點。本班有不少高知識份子是因為另一半在這裡的藥廠找到職缺,所以舉家遷居至此。這些同學認真念起書來,學的有夠快。而且超級認真,唸書也是很有方法的。

好比說大家的筆記都很漂亮,字寫的很美,又整齊。分不同的顏色劃重點,尤其是有一個來自賽比亞的學服裝設計的女生,顏色配的還真是漂亮。

因為考試包含聽說讀寫四個部份,老師延長時數像補習班一樣的幫同學複習,考前幾天班上竟然自發性的成立了口語自救會!五個女生下課以後在學校的自助餐廳繼續練習德文會話,雖說都是同樣的形式的問題一直重複練習,不過原本結結巴巴的程度的確有改善。我覺得最佩服的是班上的同學毅力驚人,在考前兩天一天德文對話都練了七小時以上,回到家再繼續寫原本進度的功課,大概有八九個小時都泡在德文裡吧。到睡覺前我都不想開口講話了。

如果只有我一個人單打獨鬥的話,一定會懶洋洋想說沒過的話也沒關係,不過有戰友,竟然也越來越擔心自己這個考試沒過的話怎麼辦。後來也順利通過了啦。之前太用功的副作用就是到現在都不想乖乖的寫作業,感覺心情好像還在考完聯考一樣的放大假。

不過幸好我還挺喜歡學語言的啦,不然日子可能會塞滿了跟麵包有關的一切吧。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對於最後一句話超有感覺的啦~

還有,考試有戰友的確差很多耶!!

有志氣,拼呀~最高級~

paulbaba 提到...

最近忙著tssci期刊英文論文(41頁)
它在美國走了半圈整整1年
在國內快到終點(3審)也走了8個月
的確過程很辛苦
但要感恩的人很多
也認識不少的人心
看到kuku如此來勁
人生充滿著risk prefer
不論成功或失敗
經驗會縮短try的時間
令人敬佩
Ba Ba 5/2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shuchun 提到...

to小針:不好意思啦我這個週末去玩,我已經寫信到妳的信箱囉!(因為妳的留言有Email address,所以安全起見我先刪掉)恭喜妳終於要繼續念PHD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