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8日 星期四

忙碌的家庭主婦

回頭看看過去一個月,部落格有點荒煙漫草的跡象。仔細想來,四月真的胡亂做了不少事情;直到昨天(在我兩天內連續登入了郵局帳戶一百次後)打工的薪水終於入賬,才終於覺得自己恢復了悠閒生活的tempo。

五月的前半段也是還算忙碌的一段日子,因為從五月初的勞動節四天連假之後,這個週末又是一個慶祝春天的節日(Pfingsmontag),又是三天連假。放假在這邊的人來說是一件大事,銀行會寄來渡假信用卡的廣告,火車站也貼滿了旅遊活動的海報。本來以前在台灣自己在連假的習慣就是窩在家裏睡覺,不過在歐洲這樣做好像真的有點奇怪,無形之中都會有股壓力。

有形的壓力則來自於平日忙碌上班的serious。大概是工作累,看到他我就覺得應該要挖他一起出去玩。平常他要上班,所以計畫出去玩的事情就落到家庭主婦的身上。計畫這個也是蠻費心力的,自從三番兩次被瑞士鐵路局放過毒以後,現在都會心理有點疙瘩,怕他們又給我出錯。

在上課時都會很想造這樣的句子:
“我覺得有壓力,因為連假就要來了。”“我很擔心,火車站務人員又賣錯的火車票給我。”
但是其實沒膽的我還是會說︰
“我覺得很開心,因為連假就要來了。”“我很高興,搭火車去玩很方便。”“我很生氣,都要按照洗衣時間表洗衣服。”(我的guts就只到這個程度而已。)

出去玩當然最好是可以提早準備,只是常常事與願違。如果沒有花很多時間查資料的話,在這裡玩很容易就變冤小頭了。如果真的運氣不好要當冤小頭,就提醒自己是來玩的,至少心情要保持開心。畢竟花錢事小,假期難得啊!

在上個月的復活節假期,我們去了法國的聖米歇島朝聖;上個禮拜則是去法國香檳區玩。遊記後續補上。

度假是一件喜樂參半的事,在這邊真的是要給主辦同學會的好朋友們拍拍手,因為計畫出遊真的不容易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