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

春天的高度

這個尺規是由春天有翅膀的蟲子訂定的。因為我們住在六樓,但是現在天氣夠暖了,只要我們打開窗戶換換空氣的時候,就會有那麼一兩隻high過頭的蟲子飛進我們家。

天氣變暖了,百花綻放,前幾個禮拜一樓公共空間的花圃許多球莖植物都伸長了脖子,頂一頭小花。花開的雖美雖好,有一天卻赫然發現這些水仙鬱金香竟然都被惡人砍頭啦,我跟serious研判,應該是有人本著有花當折直須折的心態,就這麼狠心的把花都給砍了帶回自家擺。經過樓下的時候都會想著,如果花兒還在,會不會一直撐到夏天呢?

幾個禮拜前,天氣剛轉好時,我在後面陽台晾衣服。發現一隻又黑又大的蒼蠅在天空翻滾、翱翔,還一邊發出嗡嗡營營的聲音。這聲音有多大呢?即使是他距離我四五公尺遠,我都可以清楚的聽見他在那邊聲嘶力竭地大聲唱。這隻蒼蠅飛得可高興了,垂直上升、螺旋前進、東搖搖西盪盪,忽然猛力就往右邊衝去,“碰”的一聲一頭栽到隔壁棟公寓的牆壁上,頓時垂直下降一公尺(我想是撞得有點頭昏了),但時旋即又高高興興的往上飄了起來。

春天是這麼地令人開心啊!

1 則留言:

威歷爸爸 提到...

聽起也可能是隻bumble bee,不過,我也不確定bumble bee是否能飛到6樓那麼高的高度啦......每到這個時節,常常會有蜜蜂飛進房裡,那是一種人蜂皆窘的狀態啊!牠們急得團團轉卻飛不出去,我想幫助牠們卻不知從何幫起。話說回來,我好喜歡“春天的高度由有翅膀的蟲子而定”這樣的說法~好有詩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