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齁齁"Movie2

繼上次齁齁Movie事件之後,有幾個禮拜我跟J都能夠順利交談。直到前一次的碰面,竟然無意間解開了J的職業之謎。

在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我們都做了簡單的自我介紹。J跟我說她現在負責的是公司在中國的購買部門。她說這個部門算是Chinese Sausing. Chinese Sausing?這是甚麼東東?J又再強調了一次,Saucing...就是Sauce的動詞呀!雖然我心中有千百個問號,但是後來我回家就跟serious說:誒,我那個語言交換是負責採買“中國醬料”的啦!而且不只跟serious講,在這邊我認識的朋友都知道了我的語言交換是負責“中國醬料“的,大家都覺得很奇怪,還有這種部門?不怕買到黑心醬料嗎?

後來J跟我說她的公司主要是生產流量計。但是她還是負責”中國醬料“。上次碰面,她說她最近要規劃一次出差,她要找新的醬料。我問,妳找的到底是甚麼醬料啊?還要換的喔?J嚴肅地拿出一張白紙,邊畫邊解釋,流量計要找怎樣的零件...我聽了聽,問說:醬料呢?她說對就是要找零件的供應商!我說,Saucing是怎麼拼啊?她說,就是英文的S-O-U-R-C-I-N-G啊!

謎底都解開了!原來是chinese sourcing!德國人發R的音真的都會發到變不見,這個應該不能怪我吧!

(現在Basel的氣溫,冰箱裡面已經比外面溫暖了,夏天的西班牙遊記真的不能再拖了,如果下一篇文章貼的不是遊記的話,我發誓我會變成小狗一隻!!)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太沒誠意了,妳不會到明年才po下一篇文章吧?
不管,若我下次見到妳時都還沒新文章,
那我就要幫妳取小狗名了,
反正我常取那些五四三的,難不倒我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