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呵呵呵!

(早上第一次換尿布,因為睡飽心情好,常常都愛笑又愛說話)

小寶是安凡還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的小名,一直沿用到現在。小寶出生三四週的時候嘴角就會莫名的抽動,常常是在睡夢中,讓人納悶他是在做什麼好夢。到第五週的時候有時白天心情好,他也會忽然冒出一抹微笑,不過那時他的笑好像還跟外界沒有一定的關連。

上上個禮拜,Cher姊姊來家裡陪kuku聊天,小寶吃飽了窩在我的胸前睡著了,忽然他嘴角又抽動了幾下,同時還發出“嘿嘿嘿”三聲---這可是第一次笑出聲音來了,對我來說是歷史性的一刻!

這個禮拜小寶的笑容好像真的可以反應他的心情了,只要吃飽睡好,他就很愛笑愛講話。前幾天夜裡,附近公寓發生火災,三更半夜濃煙四起,消防車也急忙到現場救火。因為煙都瀰漫到屋內,我們決定在火災還沒撲滅之前出門晃晃避一下,就在我們給他穿衣服準備要逃難的時候,他竟然“呵呵呵呵”地笑了起來!這個小鬼真的很喜歡出門玩耍啊!

這幾天白天起床的時刻是他最愛笑愛講話的時候,還有傍晚五六點他也會莫名其妙的一陣好心情,一個人在嬰兒床裡自言自語喂喂哇哇超過半小時。

這幾個禮拜以來我終於瞭解,小孩子真的會按照自己的步調發展成長。擔心往往是多餘的,而且還會把養小孩的快樂抵消掉。育兒書隨便看看就好,千萬不要當真。就讓小朋友自己自自然然的長大吧!

3 則留言:

Cher 提到...

大笑地用力給黃媽媽一個讚啦!

我記得剛到紐西蘭報到時,就拿了一本三百多頁的"訓練聖經",當然老師就說現在不用看啦~

果然,我當時真的是看得唬殺殺的,反而是經由不斷也不停地一直做,經驗才漸漸累積出來。之後回頭看時,也才真是能理解這到底在說什麼呢

每隻狗都是獨立的個體,也有著不同的個性和學習方式,訓練書只能陳述大部份的類型,也是參考就好,也無法套用在每隻狗身上的!

怎麼變成在講狗了...黃媽媽不要打我呢,不過我知道妳是沒問題的啦!

yuchun 提到...

其實我相信kuku一定會是個樂觀自在的好媽媽的,而寶寶也會遺傳了爸媽的開朗個性, 現在看來果然不錯呀....

sera 提到...

小安凡真是快樂寶貝,每天笑呵呵,第8週真是笑笑週,全家都期望快快見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