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

謙亞話語

  今天跟弟弟去游泳的時候,他仔仔細細地跟我敘述了一個故事---

  在哥哥還一歲的時候,妳(媽媽)把他放在膝上,用小小的布幫他洗澡。妳洗了他的脖子,洗了他的眼睛,還有他的臉頰。洗一洗就笑一下。
  然後我在妳的肚子裡看電視(就在妳肚臍的位子),這個電視就講剛剛那個樣子,我看一看,然後我就等待,然後我就生出來了。

  這個畫面也未免太孤單!他所說的洗澡的事是哥哥小時候的videoclip,我頓時有點難過在謙亞一樣大的時候沒有幫他錄洗澡的影片(小的該不會都是浸一下就撈出來穿衣服了...)。

  我想,跟老大一起生活的經驗裡,無可取代性是很明顯的,那許多的第一次都不是老二可以享受到的。雖然安慰自己弟弟也享有了很多手足的美好,但是還是很感謝他願意來當我的孩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