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

一種轉折

  最近去上唐爸的跟孩子談哲學的工作坊。說唐爸不是在裝熟,是因為教育界裡都這樣稱呼他,他是唐鳳(跟二兒子忘記名字了但是也在從事體制外教育)的爸爸。

  真是一個很棒的學者,溫和親切而且開放,從他的風範裡我有很多感受,是美好的開闊的。

  而這個工作坊也真的是一個很適合哲學提點的入門討論課。今天的討論裡,我了解到開放式的討論遠比提綱式的討論更能互相激盪,而沒有論斷的聆聽跟找出認同的論點就能讓討論繼續熱絡下去。

  我也想要跟我的小孩一起討論事情啊,可是發現我自己心裡有很多的成見,不論是對自己的批評或是對外界的批判,都得要先放下,才能容納新的想法。別說是在為青春期的孩子做準備了,其實是要解決自己的中年危機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