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1日 星期四

久違了! 第一口...

從星期天飄飄搖搖地降落台灣以後,kuku跟serious真的有一種很忙碌的感覺。就好像回到了三四月忙著結婚的那一段日子,每天都衝阿衝衝阿衝,按照之前列下的清單一件一件check。之前我們把一張小黃紙貼在牆上,想到回台灣要做什麼買什麼就馬上記下,結果到了搭飛機的前一天,編碼竟然到了五十六項(都寫到背面去了),現在回到了台灣,看著那張清單,竟然有點苦惱起來...oh...還真多街要逛呀!

(寫到這裡忽然有一種會被眾生追打的預感)

幸好除了(從門檔滷包到保養品中華炒菜鍋眾多繁雜品項的)大採買以外,還有更重要的會讓人感到無限美好的事情:那就是跟家人跟好朋友見面。家裡除了我的房間因為我的魔掌已不在而變得非常地乾淨整齊以外,沒有什麼改變。畢竟離開了也才五個月而已,頓時覺得真是安心。爸爸媽媽也沒有什麼改變噢!(我在股票節目某分析師在發表言論時,如果想要插嘴講話的話,還是會被遏止。)這種感覺真的是很好,沒有特權的滋生,這才叫家人咩!! ~~\^0^/~~

serious的爸爸媽媽也是一樣照常上班,不同的是多了一個人一起吃飯看電視。我們就像是兩個散落的小拼圖拼回去一樣自然,輕鬆地置入融合在一起的生活當中。這種感覺真是愉快!

好多好多人想見,電話怎麼打也打不完,還有怎麼吃也不滿足。

大學同學帶我去學校附近新開的麵店吃飯,我像以前一樣輕鬆點了福州魚丸貢丸湯,送上來的時候,那個香菜的香氣已經讓我聯想到貢丸魚丸的味道,但是我咬了第一口,這......真是比我印象中的好吃千倍萬倍呀!!!!!!!!!!!!!!!!這才叫食物嘛!!!!!!!我~~好~~高~~興~~~~~~接下來的酸菜白肉鍋拉麵鹽酥雞滷味麻油米血蚵仔煎酸辣炒手麵沒有一項讓我失望(除了一個很奇怪的飲料叫做QQ綠讓我有點傻了,為什麼要吃子呢?),我邊吃都會邊無意識地小小聲自言自語:"好好吃喔...好好吃喔..."我已經把幾個小時前令我大為讚嘆的機場德國豬腳拋到九霄雲外去啦!

話說上個禮拜六kuku跟 serious四點就起床趕火車到德國法蘭克福搭飛機回台灣,到機場check-in櫃檯時,只見頭頂貼了數張小海報(用看了就覺得舒服的繁體中文)寫著:"晚四小時起飛,原因--颱風",華航發給每位旅客15歐元的午餐券作為補償,不過還是有很多旅客露出了六神無主的神情。沒多久四小時又被劃掉改成六小時,我跟serious對看了一眼,有點無奈地把剛吃完橘子的手洗乾淨,決定就扛著重重的電腦跟Wii去市區觀光一下吧。雖然我們也知道這週末台灣有強颱,不過真的沒有在搭飛機時遇上過,我還想說飛遠程的大飛機比較穩不會受影響,可見我真是無知,小看這柯羅莎的威力了。

倉卒的六小時,加上又沒有做功課及昂貴的歐元夾擊而且還睡眠不足,實在是很不好玩。比我大二時來玩的印象差更多了。在緬因河畔的公園椅上,我們沐浴在溫暖的陽光中,竟然抱著電腦夾著Wii就睡著了。六小時中唯一令人開心一時的就是機場的免費午餐!我們把機場逛了一圈,挑了一家比較高級的餐廳用餐。15歐元說多不多,但是說少也不少,而且食物的確是比瑞士便宜多多啦!那個德國豬腳端上來的時候,連向來冷靜文雅的serious都說趕快拿相機出來照相。不過德國豬腳的光環,遇上台灣的鹹酥雞,哼哼,鹹酥雞用一根小指頭就可以把它挑掉啦!

回到台灣的第一兩天,強烈感覺到在琳瑯滿目的招牌之中的"生命力之美",不過再過幾天,就又跟以往一樣剩下"好熱又好吵"的感覺。在熙熙攘攘的人群車潮中,我平實地感覺到我是這片土地的一份子,好比說即使是發生有感地震,我還是像平常一樣無所謂地趕路。這不就是台灣嗎!

9 則留言:

仕瑛 提到...

大二的法蘭克福......
難道是我有參加那次嗎??

你回來這麼多天了,不知道那張小黃上面有沒有和我吃飯的選項,沒有也沒關係,趕快補上去就好了,啊哈哈!

匿名 提到...

回來啦
何時要再出國啊
看來你們的行程也是排滿滿啊
要吃飯要找我喔
我可以順便找涵盈涵融的啦
文川

匿名 提到...

好樣的
你忙碌的行程中 還能抽空撥冗跟小女子我見面嗎

呼呼 前幾天才從宗佑口中得知你的blog
可是一股腦的看完了

我是琬菁啦

威歷爸爸 提到...

好好享受回家的假期吧!
:- )

匿名 提到...

超級羨慕中....

shuchun 提到...

to 仕瑛:
答對了!就是那一次!
我才跟曉雯講說要找大家聚一聚咧~哈哈,不過可能要等我樵一下時間才能確定...請靜待我的聯絡!

to 文川:
嘿嘿 好哇 你幫我問問看他們兩個下下禮拜(10/22那一周)二到五晚上沒有空阿?~

to 琬菁:
耶!?看喜帖不專心唷!我可是都有附上這個網址在裡面...不過相當感謝妳激情的收看啦!呵呵...剉賽的是,我把妳的電話留在瑞士了啦,我要怎麼聯絡妳呀~?

匿名 提到...

是不是要跟你見面的人都要來這裡留言呀?
那我也要舉手報名一下

shuchun 提到...

阿阿不是這樣子的啦 只是我又嘴巴長疱疹了前幾天羞於見人哪!!我打算下禮拜二晚上找大家吃飯阿,有空的就來聚聚吧!地點是貝里尼,新光三越站前店旁邊雲門那一棟的地下室...時間是晚上七點!

匿名 提到...

更~~回來也不講一聲

我10/10才離開台灣的說

= ="

是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