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1日 星期三

我到了資優班了!

昨天我去上第二期的德文課,其實上個禮拜就已經開始了,所以我已經錯過了兩堂課。其實要去上課真是有點掙扎,一直在考慮要不要換別的白天上課的補習班,這樣就不用在冷颼颼的夜裡騎腳踏車了。現在瑞士早上起床時是三度,中午太陽要很努力才會突破十度,夜裡應該不到三度吧!

幸好到了學校就遇到上一期的同學,覺得親切多了,抗拒感瞬間變小。韓國人說:"這一期有很多新同學喔!而且他們都很厲害,我很努力才能追上他們。"聽一個我馬上想換位子坐到教室的最角落去。不過後來大家覺得這樣很好笑,加上很天的俄國人還是坐在第一排,所以我決定還是待在原來第二排的位置好了。

上課的時候,幸好我之前有先預習過,所以不會覺得太吃力,不過果真新來的同學很厲害,他們問問題時的問句不再像是上一期時"what is that?"那種很簡單的,而是"請問這種動詞只有在這種狀況下可以用嗎?"這類複雜的問句。我連要聽懂問題都要經過大腦一番文法解析,老師的回答也越來越快了,我的眉頭也越皺越緊。

課間有一個圖文搭配練習(就是把圖片跟動詞逗在一起,好比說亂亂的餐桌跟收拾餐桌逗在一起),我跟新同學分到一組。整個過程超級流暢,義大利人唸"收拾桌子",日本人就回答"是No. 2"...應答如流地把所有的題目在兩分鐘之內解決。我是因為之前都有查過生字,所以可以跟上,那那...他們是之前就都會這些單字了喔!?這麼厲害怎麼會只有第二級咧?

簡而言之,我這次是到資優班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