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0日 星期二

斷電後記

星期一的一大早,kuku就重裝上陣(意指穿上極為防寒的衣物)風塵僕僕地往能源局飆去。一路上構思著一番說詞,看能不能把罰金免掉,然後趕快復電。

到了能源局遇到一個英文不太通的工作人員,大概是我裝出一付很抱歉很後悔很樂意付錢的樣子,加上又騎車騎得頭髮亂七八糟不時呼呼喘氣外加打幾個噴嚏,很順利他馬上開新的一張付款單給我,不含罰金喔!!齁齁好得意...

付完錢,我假裝輕描淡寫地問一句:那請問什麼時候會復電呢?(其實我心裡急得快要爆掉啦!!!!!!)

結果,我竟然看到一臉比我還要無辜的表情!?他說:我們沒有切斷妳的電源呀!
我們又亂七八糟地講了一陣,結果他幫我寫了一張紙條給本棟公寓的管理員(在瑞士每一棟公寓都會有一戶要當管理員,負責清掃樓梯間排洗衣時間表等,如果有住屋的問題也都要找這一戶),說"此住戶沒有電,但是能源局沒有切斷他家的電,請詳察原因。"我緊緊抓了這張紙條,帶了滿腹的疑惑去找位於二樓的管理戶。

那個管理戶瞇著老花眼看清楚這張紙條,十分鐘後帶了一盒保險絲到我家報到。哎呀呀上個月我們找台灣鄉親來吃月餅,才不小心燒掉保險絲ㄧ次,我家這些都是新的啦!!二話不說,我拿出我買的一盒保險絲給她看,她懂了,皺起了眉頭:那會是哪裡出問題呢?

我說,去一樓的總保險絲看看吧!結果果真換了一個新的電就來了!~

這兩件事的時間點發生得太近,結果是錯怪了瑞士的能源局了。幫他們聲明一下:他們沒有那麼狠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