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

好一場英式婚禮(之三)

真的是太混了,這一場三月的婚禮寫到七月都還沒個了結!就把鏡頭移回那個冒著小雨的日子吧。

遊覽車把大家載往今天晚餐餐會的地點。那是一個像是鄉野俱樂部的地方,有一個很大的宴會廳,還有一個有透明玻璃窗圍繞的bar,外面則是有點荒涼的鄉間景象。

我們下了車以後,因為會場還在佈置,所以眾人被安頓在bar裡。英國人一閒下來就是喝酒,轉眼間大家就已經右手持一杯啤酒,圍成小圈圈的聊了起來。Kuku被困在濃重的英國腔裡,只好一直打量那個蘇格蘭型男。
這樣混了一個多小時,伴郎群要大家去公佈欄看自己被分配到哪一桌。

這個大表裡的每一桌都有取個名字,都是英國的糖果。我們這一桌cube是一種有夠大顆看似軟糖其實有夠硬的方塊糖。含著它的時候,話都不用講了。(這對我來說是件好事!)
這場婚禮的用心,從第一張照片的酒杯就看得出來。每個人的酒杯都寫著自己名字。桌上還擺了很多很多小氣球啦拉炮啦,給賓客自娛用。效果十分之好!轉眼間每一桌又玩氣球(就是把它吹漲漲的再到處亂放一通)玩得不亦樂乎。

好不容易餐會開始了,由蘇格蘭型男吹著風笛進場,接下來新郎新娘說說話,伴郎再說說話,就開始上餐了。菜色並不是重點,大家不斷聊些有的沒的,才是聚會的目的。這個東西方就大不同了,在台灣喜宴的菜色可是對賓客來說最重視的。英式的婚禮沒有照片秀影片檔,會場佈置則蠻棒的,完全配合紫色的主題,天花板吊的裝飾都是白紫相間。席間我問英國朋友這個婚禮是請婚禮顧問策劃的嗎?她跟我說:”喔可不是,英國的人力跟服務都太貴了,其實婚禮幾乎都是DIY。頂多食物是叫外燴,其他一定是自己來。”這時我想到了那精緻的喜帖,腦海裡同時浮現出新郎一邊罵髒話一邊串直徑1mm小珠珠的畫面。可真是辛苦阿。

吃完了餐我們又被請進了bar裡。這時我們已經飽的喝不下了,只好瞪著bar裡的電視看賽馬。眾人則是剛剛在餐宴上喝了不少酒,不少人已經在bar裡發起酒瘋來了。
大家在bar裡面等的,其實是之後的舞會。當我們再進場的時候,舞台上已經多了一個band燈光也已經打好了。舞池的周邊又擺滿了一大排的buffet。這時我又看見新娘的爸爸氣喘吁吁的把一堆堆的菜搬上桌,新娘媽媽則拿著超大垃圾袋在收會場散落的垃圾,親情真的是偉大啊!!

音樂很棒炒的很熱,不乏七○年代的老歌,所以很多年長的親友都在舞池裡玩得不想離開。氣氛很溫馨,大家站在舞池裡,笑著,唱著,跳著,偶而穿插了新娘爸爸撿垃圾的剪影,真是很溫暖的。

最終,我跟serious也跳下去玩了。Ed跟Lisa看到serious興奮忘情的對他大叫了一句台語的髒話!頓時讓kuku啞然失笑啊(serious教了不少東西嘛!)。完全不會跳舞的我們,發現在這裡的rule就是盡情亂扭,開心的跳就好了,真可惜到最後才鼓起勇氣混進去跳。

舞會結束的時候已經是午夜十二點,眾人到會場外搭遊覽車,雨還是沒停,甚至變得更大了,從沒有盡頭的黑夜裡不斷落下。Serious跟kuku坐在遊覽車上沒一會就睡著了。車子裡的人大多也都在雨水撲打的車窗邊安靜的睡著。
回到借宿的S家已經是凌晨一點。晚上躺在床上的時候,還在回想著舞池舞動的人影呢。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不會是"案陰陽"之類的吧~ XDD

雖然我在台灣就常敎外國朋友們講髒話 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