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

呵 昨天是我的生日啦!

昨天是我的生日,說實在,要不是因為收到師妹寄來的卡片,我真的忘了這個禮拜六就是我的生日。想起來了以後一瞬間竟百感交集,萬般焦慮,感慨的是自己離三十歲越來越近,焦慮的是生日到底要做些什麼特別的事情才好。

實在是沒有什麼願望,雖然這個禮拜已經對serious講了超過一百次跟「壓力鍋」有關的話(簡單來講就是我想要買個壓力鍋),不過serious也已經回了我大約八十次包含「會爆炸」的關鍵字的話。而且生日禮物是壓力鍋……感覺挺鳥的。

就這樣焦慮的過了午夜十二點,邁入了生日當天。我坐在沙發上,忽然想到一個我夢寐以求的景象︰serious和顏悅色滿懷喜悅的跟我一起馬拉松式地逛街!

(如果要我去爬山,我是那種爬40分鐘就會唉唉叫的那種;不過如果是逛街,一個下午都不是問題。serious則是會在以前未倒閉的南京衣蝶電扶梯附設的休息沙發椅上坐著、掛著無奈又疲累的表情的人,他們的臉上只寫了兩個字︰「等待」。)

我一提出這個要求,serious噗哧笑了出來︰妳的願望這麼小阿!

禮拜六當天我們先是照例去買菜,雖然在我的願望中我們要跑非常非常多的超市,就是像木蘭一樣,東市買鞍肩西市買長鞭,哪家什麼便宜就去哪家買。不過想不到睡醒就已經快中午了,所以隨便採買了一下我們就跑去市中心逛街。逛東逛西,想不到serious真的順民,一點點不耐煩都看不到。終於在店門要關的前幾分鐘,我看見他眼神已經微微失焦了。

接下來的週末,如果要去逛街的話,應該又會循著以往的模式︰我在店面流連,他在唱片行等。想要逛街逛個過癮呀,目前真的是自己去比較實在!

8 則留言:

威歷爸爸 提到...

丁丁生日快樂~許願許願!結果後來有如願得到壓力鍋嗎?

Yi-Ying Yu (Vicky) 提到...

生日快樂! 原來你的生日跟我很接近呢!

最近我們的 blog 也開張了:
http://yyct.blogspot.com/

歡迎來逛逛和留言喔~

我可以把你的網頁加到blog的連結裡嗎?

sera 提到...

很抱歉,妳加入新家庭已經一年半,我們都不知道妳的生日,疏忽了!!
Happy birthday !!別奢望從黃先生們得到禮物, 自己犒賞自己吧.
ma ma

shuchun 提到...

To mama:
阿呀別這麼說啦我自己都忘記自己的生日了,而且也沒有什麼特別想買的,覺得現在自己的生活就已經是爽爽的在過了,實在想不出來有什麼缺或是不滿的,不然叫黃先生幫我唸德文好了.....

To yy:
ㄛ!ㄝ...真是不好意思,妳可以跟我說妳是哪一位嗎?(我偏著頭想了一陣想不出來妳是誰咧!?)妳可以留言給我斥責我一下,外人不會看到的,呵。

To sylvia:
哈哈,後來我現在比較傾向等耶誕節特價再買特惠鍋組啦(屬於主婦病貪小便宜乙型標準症狀)...而且真的想不出來要許什麼願好呢!然後生日就這樣過了呀......現在最想的是永遠不要超過三十歲吧,不過這樣不就跟譚詠麟一樣有點羞羞臉了...(竟然自言自語起來...)

匿名 提到...

還是要跟你講一下生日快樂啦~XDD

LAG很大~~

shuchun 提到...

To yy:
就再我留言給妳後關了電腦去洗碗的時候,我想到妳是誰了 哈哈 請連請連吧!

To 老鼠:
謝謝啦!揪甘心捏!

匿名 提到...

Kuku:
Happy Birthday! 聽說妳九月要到美國,真的嗎?要到紐澤西來喔,住在這兒,到紐約市還算方便,歡迎歡迎!

Auntie Fannie

shuchun 提到...

To Auntie:
:D 謝謝阿姨的邀請!對呀我九月要去美國,因為我爸爸媽媽也要一起去美國看我姊姊(她在北卡),所以我們會在那邊團聚個幾天!不過詳細行程還沒有確定(據我打聽我爸媽好像想要宅在家...),我確定行程了再通知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