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日 星期日

萊茵河游記

上星期五開始是瑞士國慶日連假,也是大家暑假的休假潮,老闆星期三前腳一走,星期四大家也跟著落跑了,剩下來的小貓兩三隻,不是要準備Poster下星期去上EMBO course,就是在趕博士論文。沒有課要上又不用趕論文的,心浮氣躁不知要幹嘛,其中一個博後就提議,去萊茵河游泳吧!於是大白天的上班時間,三個博士後就拎著泳裝翹班到河邊去。

說來,我出國後就再也沒游過泳了,數數也五年了耶,下水之前,兩個經驗老道的同事問我"Are you a good swimmer?"我也只是笑笑的說我以前在台灣還蠻常游的啦,就噗通跳下水了~~不過五年沒游了真的有差,從來沒有游過河水,那種被湍急(聽說是時速八公里)的水流推動的感覺很不習慣,而且游著游著,我才發現這是完全踩不到底的,這也是沒有在游泳池裡體驗過的。於是,雖然我們游的那一小段不到一公里,但才一半,我就氣喘噓噓了,剩下的體力都拿來踩水,讓自己浮著隨波逐流,最後也是一手拉者同事的裝備(他們都會帶著一個不透水的包包,裡面裝衣服和鞋子)回到岸邊。上了岸,同事下了個結論,敢下來萊茵河游泳的,有兩種人:Good swimmer或很勇敢的人,而我應該是後者,我訕訕地笑了,心想,我應該是屬於無知又自不量力的吧,游河水似乎沒想像中那麼簡單,應該先回游泳池裡先練練再來。

回家洗個澡,在回去上班的路上,赫然發現,我的婚戒不見了!回到上岸的地方沒找著,看來它是在我撥水時,順著強勁的水流脫手而去。於是這個戒指,混入了萊茵河的黃金(誤),成為了尼貝龍根其中一個指環(誤),或許,幾百年後會被無知的哈比人撿到吧……(大誤)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更....講到這個放假我就OOXX

跟歐洲那邊買的機器

竟然跟我說他們要放暑假

全部延後兩週

再加上船期

哇咧...整個delay 一個月

我等著這台機器救火阿.... ~"~

歐洲人真的太.....有個性了

shuchun 提到...

我想歐洲人是真的很認真的面對暑假這件事咧,連做總理的都可以去度假...真的是度假最大咧!!跟他們合作的就是得摸摸鼻子,靜心等待...

威歷爸爸 提到...

不知為何,我的腦海裡一直閃著那個戒指在河水中上上下下漂浮的畫面......我的想像大概不符合物理學定律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