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一篇很想發佈但必須馬賽克處理的留言

今天回家kuku告訴我她收到了一封留言訊息,我看了實在是太驚喜了~
回的是一篇一年多以前的kuku寫的文章
那時我們還沒開始採用serious和kuku的化名,
現在想想用真名還有提供遠親相認的好處啊~~
原文大致如下,因為我家大小的底細全被寫出來了,所以用"X"稍作處理

==============原文分格線===================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碰!!」留下新意見:

黃介X?請問是台北縣淡水國小畢業嗎?爸爸曾任XXX部長的秘書,媽媽在X大動植物研究所畢業,他在X國修X士學位?我的部落格在奇摩http://tw.myblog.yahoo.com/tsai0723-linX/

我怕認錯人,所以以這些線索先問問看~~如果是我認得的黃介X~~那是我20歲肛出校門時所教的天才學生~~事隔26年了~~

發佈此意見。
拒絕此意見。
管理此網誌的意見。

由 匿名 於 2008年9月10日 上午 7:11 張貼在 萊茵河畔的丁丁
==============原文分格線===================

您是顧老師吧~~
您也太厲害的,看到部落格就算了,還記得我的名字,還有我爸媽二十年前的職業,實在是太強了!!

不過啊 學生不才(不是天才),還未滿三十,26年前才三歲多,還不到上小學的年紀,剛剛算了一算,"只"有22年而已啦~

(顧老師,你可以把e-mail留言給我嗎?不會發佈出在網路上,我可以寫e-mail給你)

3 則留言:

紫姈 提到...

本來留言沒有回應~~~我就當作敲錯門了!

哈!沒想到果真是我的愛徒~~當時我真的是剛出校門,滿肚子理論,和實際的孩童接觸的時候~~~免不了一陣手忙腳亂~~發簿子的時候好在有你自願幫忙!免得我發完簿子野快下課了!第二天我才警覺:你不是剛在學注音符號嗎?注音符號都不認識怎麼按照國字姓名幫我發簿子?

一試之下才知道:你注音符號不認識,但是國自認字的水準我出出判斷已經有小學三年級的水準~~~這是我修特殊教育,除了力克盼讀我弟弟屬於資優生之外,另一個曠世鉅大的發現~~打了電話告訴你媽:好好栽培我這學生~~沒讀到博士學位可以來砸我招牌~~~因為,你的情緒穩定度絕佳~~記得嗎?當年我們轟動國語日報社~~~小依學生同一個班級四篇文章上報~~~你也是四均子其中之ㄧ~~

接到你媽媽來信了,知道你的手機了~~知道你十二月中旬回來。我住在台北市。大兒子上青華大學動力機械系,小兒子成功高中高三。不知道你和泰太有小孩沒有?太太不會是老外吧?反正~~~我再寫信給你~~我發現老花的婐上衣篇給你的留言錯字錯的太離譜啦~~~竟然把剛出校門寫成肛門的肛~~~這就是歲月催人老~~~被你們追老了的指標~~~到時候,把育達找出來。我們聚一聚吧!我會擺個捐獻箱,就像小時候跟你們說的,小時候,不必爸爸媽媽幫你們送我禮物,長大後,等你們自力立人之後,要送我海角七億,我也不會拒絕~~我最想要的,是和你們全家的合照喔!別忘記。

紫姈 提到...

今天跟愛徒的媽媽通過電話~~所以呢!就看到愛徒加愛媳的結婚照啦!我說,小妤可真識貨,挑上我這寶貝學生,這輩子絕對不會虧待妳的哩!因為媽媽對你滿意得不得了~~~說起來我們也有點兒地緣關係,我老家住在鳳山的眷村,看到妳公證結婚出現的白髮爺爺還是外公,會不會是住在屏東眷村或者均中退休的老人家呢?

言歸正傳~~~電腦太會對付我囉~~我發現我又打錯一堆字,誰可以進去幫我訂正錯字啊?

我知道你們會生出向吳憶樺那樣的混血兒了!好裡加在~~~不然,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英文都搞不定了,還得用得雯還是甚麼文溝通~~~對我來說,有點兒給他~~困難!

今天寫的這篇~~我閱讀過囉!挺有趣!終於知道你們的關係,讀起來就不會老以為是我學生和他室友合開部落格〈我想像中是有是男的〉滿肚子狐疑是~~~老婆在哪裡?

一方面是急著找我學生的影像所以跳著看~~其實我後來我發現我有找到~~在英國人婚裡其中一篇~~~新娘還找不到~~因為在學校打今天的教學記錄網誌~~~沒耐性看影片~~~靈光一閃~~找妳們的媽~~

BINGO!

shuchun 提到...

謝謝老師啦!老師您很厲害耶,竟然想到直接找媽嗎 XD!我不是外國人啦,老家在屏東市不過是在台北長大的,我的祖母已經八十多歲了現在也還住在屏東,但是那天在婚禮出現的白髮老先生是serious的外公!^ ^我也覺得自己很幸運,那麼多家人都很疼我,常常想一想覺得自己幸運得快要飛到天上去了!也很開心終於老師解決了〝我是不是男性室友”的疑惑 ^ ^,回台灣的時候希望可以聚一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