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Bivio

我們在五月中一個莫名其妙的連假,趁著lata的學弟(雖說他跟我同屆,可是我還是常跟著別人叫學弟)來訪,我們總共五個人一起去搞不蹲省 (Graubuenden)玩了三天。這次我覺得很棒的是,我們住在當地的民宿,是一間三房一廳一廚一衛的公寓,這樣兩夜下來我覺得真的比住在旅館好上一 百倍,舒服又自在!可惜的是這樣美哉的民宿除了山區以外實在不可得阿!

kuku跟serious這可是第一次在瑞士hiking,不過有經驗豐富的lata&bob撐著,我們什麼也不怕的出發啦。結果這一路上我們不斷剝奪他人的登山杖跟帽子,一切都非常的舒適啊~~

第 一天我們先搭火車到Davos,在當地一個小山Schatzalp登高望遠,氣溫很涼爽,山裡的積雪都還沒融完。這個Davos是個冬季度假勝地,相當富 裕,information center有免費的紀念徽章讓人盡量拿。不過過了滑雪季就顯得有點冷清了。接著我們搭著九彎十八拐的郵政巴士往民宿所在地Bivio前進。瑞士的郵政巴 士路線很多,因為瑞士多山,居民大多散居在山間的谷地裡,鐵路無法遍及的區域就由郵政巴士來補足。搞不蹲省因為山尤其多,景色非常的美,瑞士的官方旅遊路 線裡,就有兩條是郵政巴士在搞不蹲的路線。

Bivio是個很小的鎮,我們隔天往山裡面的健行路線走去。積雪在陽光照不到的樹林裡可以深及 大腿,如果沒有先用登山杖探探地的虛實,常常就是一腳踩空,要用「舒跑」的姿勢才有辦法跨出來,而且很快鞋子就溼透了。不過有陽光的地方雪幾乎都融了,走 起來就比較輕鬆。走出了森林看到一片開闊的谷地,還有雪水融溶的小河流跟瀑布,水色清澈,聲音也很響亮。我從來沒有體驗過這樣開闊的山景,覺得超級棒的! 這條路線的最終段經過一片大草地,新長出來的綠草柔軟極了,躺在草地上的感覺好舒服。一大片披在山坡上的綠草皮真的就像是誰在這裡擺了一張服服貼貼的大地 毯一樣,我看都看傻了。

隔天我們離開了Bivio搭郵政巴士往St. Moritz前進,途中還會再爬過一個高山隘口。山雪初融、光禿禿的山壁、錯落的草叢,裡面土撥鼠不時探出頭來,超級可愛的啦。

到了St. Moritz以後我們換車到Pontresina,那裡有一條來回約兩個小時多的路線,地勢平坦,不過到終點是一片會讓人瞠目結舌的溼地,非常寬廣的一片水灘,遠望可以看見環繞四周的高山。
這個真的是超級夢幻的啊!!

回 來的鐵路沿線,穿出了山區時我心裡有一點難過,想到就要離開這樣美麗的群山了。我覺得這就是山的魅力吧,所以lata跟bob總是喜歡往山裡跑。kuku 跟serious要是沒有他們壯膽,大概也很難往搞不蹲鑽。不過我覺得這次的旅行真的很棒,像是喝了一種私釀的美酒,那樣。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一直在等妳的文章呢~~
好想看喔~~

妳最近好嗎?

提到...

我不會忘記妳把我壓進雪地裡的事情的,啊哈哈!!

我也有BLOG,有空歡迎你們一起來玩玩!

shuchun 提到...

To yuling,
謝謝關心啦!!!我現在過的很快意唷~~似乎人是懶散了點,所以文章定稿的很慢 >.< 草稿有很多篇啦,敬請期待唷!

To 查,
ㄝ...那個...我本來是想救你的啦...也不知道你怎麼會陷得更下去咧?...ㄟ...不過出發點是好的啦...(我一直都有在看你的blog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