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德文課的最後一天

每天通車的德文課上到今天(這個禮拜五)為止,下個禮拜一是期末考。因為這個週末我們要去個三天的小旅行,所以下個禮拜一的期末考我沒辦法參加。本來想說要奮力上到星期五,給這兩個半月的德文課一個認真學習完美的句點,結果竟然......

我--睡--過--頭--啦--------!!!!

今天模模糊糊的聽著serious的鬧鐘醒來,一清醒我簡直就要抱著我的鬧鐘抓狂啦!!我竟然睡過頭了!計算一下我即使搭晚了三班的火車到Freiburg,到學校是下半堂開始約20分鐘。也就是再待個一個小時多就又要回來了。本來我的計畫是今天要跟同學話別之類的,畢竟中間半小時的休息時間是很重要的聊天時間(我很喜歡跟別國人閒扯淡,聽哥倫比亞人講他家鄉經濟狀況怎樣窘迫,外(美)國人還要來挖錢、日本人講有機農業經驗談...),不過衝過去已經錯過了中堂下課又怕顯得矯情,考慮以後,決定:就這麼隨緣吧!(其實懶也是一個原因。)

先前已經陸陸續續把比較熟覺得會再聯絡的同學蒐集了E-mail,不過覺得自己最後一堂課無預警的消失真的有點突然。想像總是坐在我旁邊的同學Mika會喃喃自語︰「shuchun沒來?平常心、平常心!」(註)就覺得越來越想念這班同學了。

註:這位美香同學是日本人,兢兢業業認真學習,壓力大時嘴巴容易有oral ulcer。我常常跟她說:「平常心、平常心(中文),不要太緊張嘛(德文)~~」後來她竟然把中文的“平常心”學起來了,沒事就對我溜個兩句。

3 則留言:

Cindy Huang 提到...

哈囉我來啦~~
原本還想最後一天跟你們道別咧~
結果我去你們班的時候只看到小白...

有空來找我玩唄~~

Cindy Huang 提到...

哦~我忘了說~
昨天看了蘋果核戰,讚的咧~~
讓被德文搞到快瘋掉的我突然活了過來~~

不過新海誠的文藝片對我來講就有點深奧了....XD

shuchun 提到...

To Cindy:
科科科...我就知道妳喜歡重口味的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