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第二次到Durham

上次到Durham是我大五的寒假,是六年前的事了。記得那時的路上車子還很少,商店也是零零落落,驚訝六年之間一個城市竟然成長這麼多。聽說因為前陣子東南的颱風讓油管破裂,所以美東似乎有限油,昨天跟姊姊一起跑了三個加油站竟然都貼著out of gas的標示,讓我們一瞬間以為美國的世界末日就要來了。

是呀,美國真的跟歐洲很不一樣。生活的量度完全是另一套:磅, 哩, 垮特; 空間感的規格也不一樣: shopping mall 在1-hour-drive的地方, 城市之間是幾百mile之遠。如果真的沒有了石油,美國要怎麼辦呢?

姊姊很擔心我自己一個人會出什麼事情,叮囑了很多注意事項:窗戶不要全開,最好出門就是開車(後來她發現她多慮了,因為我根本就沒有帶駕照過來)不要一個人在路上走動,保全怎麼設定,騎腳踏車去逛的話不要停在路邊一副不知道往哪裡走的樣子,visitor很容易被盯上。姊姊的結論是:反正要有警覺性。雖然這裡治安不到太差,不過一定還是要有警覺心。

這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呢?在底特律入境的時候visitor跟citizen是分開兩邊的關口,我發現citizen入境的時候也是要被盤問的,整個通關消化的速度並不比visitor快多少。個人主義興盛的地方,生活卻沒有想像中這麼有尊嚴。有一種感覺:在美國,生活的空間很大,但是每個人卻必須更小心的把自己緊緊包裹保護起來。每個國民都像是自己國家的縮影。

很想多了解這裡一點,可惜不到三個禮拜的時間實在是太不夠了。

1 則留言:

Tiffany Hsu 提到...

你現在在美國?!Detroit?
會呆到什麼時候呀?
聽你描述的 我也覺得有點恐怖耶
覺得還是LA的空氣自由一點

立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