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聯繫

自從到國外開始寫部落格,發現這是一種很好的方式,讓別人來關心我們。同樣的想法讓我開始去看朋友的blog或是相簿,看看朋友們最近過得如何、在忙些什麼。有的時候,從絕望的語氣或是傷心的筆調,都會讓我緊張一下,想說她們究竟遇到了什麼困難,一切都還好嗎?
回到台灣把所有很久未見、常常會想到、曾經在某個生活階段很重要的朋友都努力約出來見了個面,但是卻發現坐在面前的她跟blog裡面的她還有一段距離,很想聊聊近況可是卻因為太久疏於聯絡而顯得意外尷尬,把這筆約會從行事曆上打勾的同時,只好很阿Q的安慰自己她應該會感覺到我對她的關心吧?
我知道我知道,三不五時地講講電話絕對會比從網路上默默的關心來得真實,以至於後來見面時不至於除了一個熱情的擁抱以外什麼話都說不出來。只是大家都在自己的生活裡忙碌著,怎麼去維持聯繫真是一門學問。我好羨慕那些容易傾聽他人說話的人,他們要融入對方的心理世界是那麼的容易。
還有失連的朋友,也是讓我想到就會有點難過。就連揚言百年不換的手機打過去都變成"您播的號碼是空號",心裡真的會有點緊緊的,想著她過得還順利嗎;後悔著要是我常常打給她,她一定會記得把新的聯絡方式告訴我的。要是可以拜託尋人節目裡面的阿亮去找她那有多好!
希望這不安跟失落感都只是我現在吃飽撐著無聊的胡思亂想。

9 則留言:

Yi-Ying Yu (Vicky) 提到...

記得剛到美國的前兩年,常常為了朋友要搬家 或 想念以前的朋友而難過,覺得友誼實在很難維持。回台灣跟老朋友見面,也因為生活環境差異太大而很難找到共同的話題。現在有時候也還是會想到,但大概久了就麻木了...

向前看!向前看!
而且有時候還是能留下雙方都想維持友誼的朋友的。

匿名 提到...

話說我的手機號碼...
從開使用到現在沒換過..
9年哩...
不過平常是找不到我的啦 XDD
在大陸就用大陸的號碼~~

shuchun 提到...

To YY,
謝謝妳中肯的意見!我是希望自己可以積極一點多多打電話跟朋友聯絡啦!或是寫寫email也好!

To 老鼠:
結果咧這次回去還是沒碰到面,科,是我不仁不義啦...下次台灣見~^ ^

威歷爸爸 提到...

我常常也會想這個問題...... 或許所謂朋友並不一定只能藉由頻繁的電話等等來聯繫吧。是嗎?
往往感情總是存在的,但因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與世界,所以......不過,一想到就寫個email之類的的確是不錯的建議呢。

匿名 提到...

今天把最後一點點瑞士蓮吃完了...
我可是很珍惜的~
常常想著妳喔
常來這看看妳在瑞士做甚麼~
知道妳又有新的人生經歷
知道妳快樂 就好了~ 乖唷~
^__^

shuchun 提到...

謝謝大家啦!我真的很好運咧會被人家想到:D!!
Yuling下次我會帶更多巧克力回去給妳的,我發現女性同胞們真的對瑞士蓮都讚譽有加咧~

匿名 提到...

嗯,這倒是真的,然而就算覺得可惜…卻也沒有辦法 我偶而也會覺得,不知要跟你說什麼呢!? 哈~ 不過你在我心裡的地位太重要了啦!你擺脫不了我的! 反過來呀,我發現想到就打電話給你的我,反而常常忘了上來看你寫了什麼新東西耶~XD

shuchu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shuchun 提到...

該怎麼說呢?...應該說是生活環境有不同就會比較難有共同的話題吧...不過我不會因此而沮喪耶,像pengi就是隨便亂喇也會讓我很high的人!比較沮喪的是連亂喇也顯得突兀甚至會有點把自己關起來的,那就會心裡悶悶的了。不過我相信真正的朋友一定是以後又有相同的環境就會活絡起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