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7日 星期二

恭賀新禧!!

(奉上一條三百年的大魚,祝大家年年有餘!---攝於台南赤崁樓)

大家新年快樂!!希望大家新的一年好事滾滾來!kuku跟serious回到瑞士沒多久,就想起了農曆新年就快要到了。這是第一次自己過年,人在異鄉總是希望過年的氣氛也別少,所以很早就在起草年夜飯的菜單。年夜飯通常都是什麼樣子呢?回想起記憶中的餐桌,不外就是一個"滿"字訣,雞豬魚都要有。不過光是想到海鮮就頭大,瑞士的海產又少又不鮮,一定要開發新貨源才行。所以過年前一個週末,我們趁著天氣好,騎到法國去找傳說中海鮮很豐富的大型超市。

(找到了找到了!這是在法國的愛買!!)

騎車加問路,終於找到了法國的愛買。我看到了海鮮攤真的是就要撲上去了呀!!種類很多,已經一年半多沒有看到不是冷凍的蝦了,那一瞬間的感動真是難以言喻!大家有看到海產區前面有拉桅杆跟繩子嗎?我想那個就是為了阻擋我而設立的吧!!後來問了店員哪種魚適合煮湯呀?店員就拎了一隻照片右中的紅色的魚給我。窩齁齁,這些魚而跟瑞士比起來真是便宜到不行,一公斤的中型魚不過六七歐,跟瑞士一公斤49法郎(約32歐)真是不能比呀!~
不過我對魚一向不了解,拎了那隻魚回家上網查名字,才知道原來這個是源自地中海,馬賽魚湯用的魚種,這跟我原本要拿來清蒸的目的差很多(當初是因為不知道怎麼講"蒸",想說"煮"比較相近,所以才問哪種魚適合煮)。既然頭都洗一半了,魚買都買了,年夜飯就來試新菜吧。隔不到幾天,我又衝去愛買補了不少漁貨回來加菜。(那幾天真是做夢也在買魚......)

後來年夜飯當然找了lata跟bob一起來吃啦!他們也帶來了好好吃好好吃的蝦仁雲吞(咕嚕,想到不禁又吞了口口水),還有上次他們從法國帶來的香檳跟鵝肝醬,所以加上紅豆年糕發糕蘿蔔糕(我們為了想要步步高升而卯足了全力做"糕"類)總共也有十一道菜加一好酒喔!其中馬賽魚湯讓我喝的好感動啊!滿鍋的蚌還不到兩歐元,蝦子也不過五歐,法國的海岸線不愧有1600公里長!

覺得很開心呀,在國外也可以聚在一起吃年夜飯,雖然沒像在台灣的親友那麼好還可以放年假,不過心情上是很有年味的,我們還去open小將的官網下載桌面來充當春聯,心情超好。希望大家的年假都過的快樂!!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嘿 新年快樂喔!
我之前十二月也回台灣一趟
回來才看到你們也在
你們瑞士跑遍了 今年計畫去哪?
TYC

shuchun 提到...

結果好像在歐洲還比較容易見面(明明就是台灣比較小哇 ><)...今年喔,已經訂了去羅馬的火車票,科科!

匿名 提到...

好豐盛的年夜飯,好羨慕羅馬行,何時去?mama

shuchun 提到...

四月要去羅馬玩五天!^^

Tiffany Hsu 提到...

哇 你做的年菜看來真好吃
有功力唷 (大拇指)

shuchun 提到...

呵呵呵沒有啦 有很多不是我做的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