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Biozentrum 是 Best Places to Work for Postdocs!!??

今天在辦公室,一打開瀏覽器,就看到 Biozentrum 的首頁在狂賀 Biozentrum 被某雜誌評為其中一所"Best Places to Work for Postdocs 2009",好奇心驅使下,就連到這個美國雜誌 The Scientist (我是聽都沒聽過啦) 的網頁去看看他們是怎麼評的,順便看一下世界上還有哪些好地方可以做postdoc。

http://www.the-scientist.com/2009/03/1/47/1/
讀著讀著,就在這個網頁中間那個幻燈片框框看到自己的照片!一整個大驚!這張照片怎麼出現在這裡!?我還以會只會出現在系內的刊物呢!

事情要追遡到去年十二月中,在我準備回台灣放大假前一兩天,同事瑞士人馬丁先生請我幫個忙,什麼忙?做模特兒。為什麼?因為系上的照相小姐,是馬丁先生的朋友,她需要一張照片,說明Biozentrum有人在做實驗,她本來找馬丁,但瑞士人馬丁覺得,兩個模特兒都是白人無法顯示 Biozentrum 是個國際化的研究中心,所以要找個臉黃黃一看就知道是外國人的我,我本來是有點不想,但直到馬丁先生說這只是所內刊物(Biozentrum 有個刊物,幾個月才出一份,大約A3的紙一張),我才想說,好吧,隨便做個樣子給大家笑笑也罷。於是從我所在的辦公室三樓,移動到我只去個一兩次的六樓,蹲在我沒用過的儀器前,和素未謀面的刺青男,假裝是Solid-state NMR的專家(刺青男是真的專家啦),照了一組照片,走前照相小姐要我用一句話來說明我的研究是什麼,我想,一句話真是一言難盡啊,所以就請她寫說,我在用NMR解蛋白質結構,反正只是所内刊物嘛,隨便說說,但沒想到被馬丁先生擺了一道,這張照片會出版在科學雜誌上……我可是壓根兒不認識刺青男,沒做過Solid-state NMR,也沒有解過蛋白質的結構呢!

不過難得有機會出現在雜誌上,還真想買一本下來收藏(虛榮心啊~虛榮心啊~~)

另外,有興趣的人可以把下面這個pdf檔下載來看看,上面有排名一覽表
http://www.the-scientist.com/supplementary/pdf/55440/BPTW-Postdoc-2009.pdf
比較有趣的是,它把Top 15 US 和 Top 10 non-US 的薪資範圍列出來,但排在 Biozentrum 前一名,也位在 Basel 的Novartis Institutes for Biomedical Research,它薪資那欄是 "declined to provide information",臭屁得很呢!這更讓人好奇,位於Basel的藥廠巨擎 Novartis,到底是多有錢呢? 在Basel,只要一聽到誰誰誰說自己在Novartis工作,馬上就會在他身上聞到濃濃的紙鈔味呢~~

7 則留言:

shuchun 提到...

哈哈我想到serious有一個同事的經典動作:只要我們聽到誰在novartis工作,大家就會把手高舉過頭,說他賺的錢一定有"那麼多那麼多那麼多"...

紫姈 提到...

擬在哪裡啊?
我只看一群人
一大堆豆芽菜~~我老眼昏花加上不合時代潮流

找不到
找不到
哇!
有沒有個哭臉給我顯示啊?

shuchun 提到...

老師老師!用ie開!~中間有個方框會一直跳圖片,就是那裡!或者是按"下一張"好像按個沒幾張就是了!(第五或第六吧)

紫姈 提到...

BINGO!
看到了!
COOL!
帥!帥!帥!
賺錢有沒有那摸多那麼多誰管啊?
你們過得這麼這麼在在又快樂~~
令我們這些老人家放心這最重要喔!

William & Fannie 提到...

Hi! We tried to buy some copies for you.
Yesterday night, we went to bookstore and found the magazine.
But, only the group picture was there. 方框會一直跳的所有圖片都沒有。
So, you only can keep on-line version.
Fannie & William

serious 提到...

To阿姨:
呼~好險!謝謝阿姨~~差點花了冤枉錢!

匿名 提到...

沒看到照片阿~
轉了五六輪還是沒有
圖咧~~(敲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