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我的畫畫課

最近去參加了一堂畫畫課。每個禮拜四下午,就是kuku快快樂樂提著工具去畫室報到的時間。這堂課的名稱是"壓克力顏料---抽象畫",下面簡介的文字寫著:"自選主題,指導者在過程中跟您一起創作。"想說應該意思是說,基礎不好也可以快樂的畫畫,加上我當初又從台灣帶了一堆壓克力顏料過來,所以就快樂地報名了。

班上十位同學都是瑞士人,而且都是四十歲以上。年逾八旬的Lisa說,"妳讓我們班的平均年齡下降了二十歲。"(啊啊啊...經過我精密的計算,其實只減低了1.44444歲...)

我是畫得很快樂啦,因為我一向都是自得其樂型的。看看周圍大家畫的真的都很抽象耶,後來昨天我忍不住問老師:"老師,要怎麼找抽象畫的主題?"老師很親切地拿了一本畢卡索,開始向我解說了一大串。我最驚嚇的一點就是:具象畫得好,抽象才有機會啦。不過這位老師還是很親切地拿出了更多的畫紙:"來,開始試試看很自由的畫素描吧!"我就又很快樂地塗塗抹抹了。

中間大家都會去畫室下面的小咖啡廳喝咖啡,他們已經在一起畫畫快三年了,所以感情都很好。而且他們人也都很親切和善,下課前都會來問問我,今天妳畫得開心嗎?

啊,真希望自己的德文可以暢通無阻,不過現在距離這個目標還很遠啦。又,可以開心的畫畫真好。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重新開始畫畫 真是好消息!

這兩星期跑了兩個研討會發表論文
我不斷在想我真的要跟這些學者們混一生嗎?!

我還有好多想做的事ㄟ

TYC

匿名 提到...

Dear Kuku,

妳好
請問妳在哪裡上畫畫課?
有網站嗎?學費是多少?學多久?有早上的班嗎?


謝囉

Ira

shuchun 提到...

Hi, Ira, 好久不見!~我是在migrosschule上課啦,十五堂一堂三小時495法郎,壓克力抽象畫這一班的話只有下午有。妳可以看看klubsschule的網站: http://www.klubschul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