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異國料理亂亂做

這一篇也是食譜總和,主旨是把出去玩的時候嚐到了什麼好味道或是看到了什麼好吃的,回到家以後對這道料理熱情持續延燒,在網路上找食譜試作的紀錄。當然不會很道地啦!不過味道都不錯。

1.Goulash:匈牙利料理,食譜來自wiki cookbook
大蒜三瓣、蕃茄三顆切大塊、洋蔥一顆切丁、紅椒黃椒共兩或三個切丁、黑胡椒粒五六顆、月桂葉一片、兩個馬鈴薯去皮切小丁、牛肉700g或更多、鹽適量、Paprika粉甜味的兩湯匙(有辣味的可以再多加半到一匙)。

以上材料全部丟進快鍋拌一拌,加水淹到七分滿,蓋上鍋蓋煮。

2.Piperade:巴斯克料理
大蒜兩瓣切末、洋蔥一顆切丁、蕃茄兩顆切丁、紅椒兩個切長條、雞腿肉約400g(兩隻)、蛋3顆、火腿200g切大塊(Lioner,像台灣的哈姆一樣大條的火腿)、黑胡椒粒、橄欖油、鹽

用橄欖油把一半大蒜爆香,加火腿塊煎、煎到微焦先放一邊-->同鍋爆香剩下的大蒜、加雞肉塊炒到變白、加洋蔥跟蕃茄丁繼續炒,最後加青椒、炒到青椒變得有點軟-->加點水(不要完全淹蓋食材),丟黑胡椒粒、煎過的火腿稍微燉煮-->最後把蛋打散、澆到鍋裡,攪一攪,有點像親子丼那樣就可以熄火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