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8日 星期六

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這個禮拜難得地看了一部電影。海報我有印象,是我在電影院曾目光一掃而過但是沒停留也沒想深究的那種,而且我還以為是韓國片。結果是在金馬影展入圍名單看到被提名的項目頗多,串流平台又有,才決定來一探究竟。空檔難尋,一部電影竟然分成三段才看完。

   鬼怪喜劇很有趣,也沒賣弄什麼畫面(不像血觀音那種),而且演員演出平實的感覺,讓人好喜歡喔。裡面有一句對白大概是這樣的:"我們不就是想要找人好好的愛一輩子,不是嗎?"

   我看看身旁的serious正因為最後警匪槍戰的片段樂不可支,他渾然沒有接收到我感謝的眼神電波。那時我是真心覺得可以共組一個家庭實在是很幸運的一件事,每天每天都可以看到家人並且跟他們說話......

讓人幸福到都快要沒有朋友了。
(不不不,朋友也帶給人幸福。)

   有部小說的開頭是這樣的:"幸福的家庭都很相似,不幸的家庭卻是千百萬種。"我覺得現在幸福的家庭也不只一種樣貌了,只是幸福描述起來就是一種單純的演化出來的類似的感受。各種型態的幸福都很珍貴讓人珍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