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30日 星期一

逛好大的誠品帝國

 今天白天曬著溫暖的秋陽,跟lata一起去逛植物園,在滿開荷花的池邊聊天說地,忽然想到漫畫裡的蠟葉館好像最近整修完畢可以參觀了,可惜遇上了休館日,只好下次再來。植物園裡好多外國人,看來觀光客比我早知道植物園是個好地方,這個季節來台北玩也真的是最適當的了。

  後來一起搭綠線往七張站前進,因為我想去看看最近轟動的不得了的亞洲最大誠品(=新店最大mall)的室內空間。到了以後在裡面疾行了一個小時、上了兩個廁所、探勘了後公園跟中庭,就覺得好無聊的回家了。後門的廣告提到緊接著台中也要開中南台灣最大的誠品了,好啦就全世界都開滿誠品好了,各種"最最最"的誠品都給你開好了,然後開滿可以買到全世界的店好了------還不是一樣無聊!

  奇怪,同樣是會賣一些花草雜毛的東西,為什麼我比較喜歡鳶書屋呢?真心覺得鳶書屋裡面看書的位置比較好坐,而且也沒有搞VIP黑卡才能用的專屬空間(到底是什麼心態),而且即使鳶書屋的書好像比較少,陳列方式卻好像比較容易找到想看的書?

  我家附近很幸運的有個獨立書店,我現在也不覺得買書應該要吵著要折扣了。看到誠品拿著折扣的書這麼會做生意,做到會員卡還要分到三個等級讓消費者有晉升的努力目標?真是越來越有點反感。

  到底為什麼要有那麼多的商場阿?真的需要花那麼多時間精力買東西嗎?

  我果然適合住在偏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