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0日 星期三

對未成年孩子的保護

     早上看完了捷克的紀錄片"我12歲,你介意嗎?",還有台灣導演的短片"迷藏",看短短的片段我就難過得哭了,但是我知道哭沒有用,我覺得要做好家庭教育,還有逐漸發酵我可以做些什麼。

    捷克的法律對網路兒童虐待的刑責看起來很重,台灣好像還沒有這方面的立法。

    我對青少年的瞭解還是不夠,可以想像那時的好奇心有多強烈,但是這個好奇要怎麼引導、怎麼滿足,是大人、是整個社會的功課。在青少年的好奇心開始之前,性別平等的概念是不是已經紮根?性行為是什麼清楚了嗎?性在生物演化的重要性?

    在好奇心開始之後,可以討論為什麼會有性產業?<---要想想該如何開啟這個主題

    看完迷藏的想法:青少年要認識自己要承擔社會責任了(未成年小父母失去了很多自由?)。另外,自己也要負責保護自己(了解很多的成年人會用年長的權威認定你並沒有拒絕)。覺得不安就要尋求保護,這就是對自己最負責任的做法。

    看完我12歲你介意嗎?的想法:網路世界真的很多意圖不軌、長歪了的惡徒。重法可能也沒有辦法減少,我是覺得像影片這樣的誘拍蒐證好像不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