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不夠善良的我們觀後感

    這是一齣劇情很難看的戲,用好看的對白跟有質感的畫面搭建而成的一齣很難看的戲。主角們是從比較負面(黑暗的、不勇敢的...)的出發點,而做出了每一個決定。因為每個人都把他們的出發點演得很清楚,所以感覺每個人都像主角。就算這麼難看,我卻還是在一些劇情轉折的時刻看到哭,我真的是共感王ㄝ。我覺得這齣戲也許劇情根本不是重點,他是想描寫很多展現人性的時刻啦。但是最後面還是有很多小小的微光,照出在一些自私挑釁的時刻還是有反悔、或是指責、或是補救,還有那些"不得不的無奈"的陰影。

    只是因為我的價值觀跟劇本很不同,所以我覺得最後面的女性對乳房悼念的出發點不能認同。也有可能我是只有在哺乳才意識到自己乳房存在的人,才會覺得這一段很物化女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