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 星期六

好像該整理食譜了

轉眼間執鍋掌鏟也已經一年半了,kuku對煮菜這領域還是沒有什麼想像力,而先前發揮過的創意通常都導向恐怖的結果。我想是自己對食材還有調味品還不夠熟悉吧,所以大多還是在網路上找食譜、判斷真實度有多高、然後小小更動一下就開始動手做。隨手抄下的食譜總是被我隨手亂丟,每次想煮同一味的時候就要找那個小紙條找很久(甜不辣就不知道重抄了幾次...實在是...),所以乾脆把目前煮過、印象中覺得還不錯的食譜記在blog裡,方便以後查找。
所以,接下來在本blog裡面出現的食譜都不是我的創意(如果是的話我會貼上"冒險"的標籤,嗯)。然後會按照主菜類分成幾篇、如果以後有新菜我會在同一篇舊文裡重新編輯。不過因為不是為了紀錄美食的影像而寫,所以基本上我不會幫食物貼照片(除非是有"冒險"傾向的造型)。
如果大家願意跟我分享好食譜的話,拋磚可引玉,那就真的是太棒了;若有親朋好友也想試試看我紀錄的食譜,是大大歡迎,不過如果要在部落格裡引用出處的話,可能就得請大家自己在網路上找出原始出處了。
好,Fertig, los!

2 則留言:

Yi-Ying Yu (Vicky) 提到...

我也覺得把食譜放在 blog 裡是紀錄的好方法呢!不僅可以給朋友做參考,最重要的是...這樣食譜就不會弄丟啦!
謝謝你提供的食譜!

shuchun 提到...

呵不客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