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

腳踏車遊Ticino(之二)

這一天是三天旅程中主要的爬升路段。三號路線過了Bellizona後會分岔,一個沿著平坦的河谷騎向Locarno(當地有赫赫有名的盧卡諾影展,去年耶誕節我們就是來這裡沾沾醬油就離開了),另一條則要穿過一個山頭Monte Ceneri才會到Lugano,終于瑞義交界的城市Chiasso。我們騎的是後者,而我們最遠只騎到終點之前的一個風光明媚的小鎮Morcote,整個距離從Airolo到Morcote是111公里。我們分三天騎,前兩天分別騎了57、45公里,最後一天則從Lugano往返Morcote,之後就搭車回Basel。

第二天從旅店所在的小鎮到Bellizona很快,中午時候就到了。上次到Bellizona的時候正是隆冬,拍的照片都像是冰原歷險記一樣,在風雪中奮鬥的畫面。夏天來到了同一個城堡,哇!這景象會不會差太多呀!?


(一片綠油油~~庭中還擺滿了雕塑。)

我們在Bellizona的城堡草地邊吃自己帶的食物,稍微休息一下就決定趕快爬山去。因為正逢禮拜六,舊市區裡面也是人潮強強滾,在人群中牽著車子,窒礙難行,花了一段時間才牽出市中心。
結果標示不明的三號路線讓我們在市郊又迷了點路,多繞了四十分鐘。終於我們到達Monte Ceneri的山腳下,開始猛騎呀~~~~~~

腳踏車從重往輕的地方打檔,每調輕一檔踩個沒幾下就又覺得不夠了,從最重到最輕不過幾分鐘的光景,幾分鐘後就感覺自己很像喘氣吁吁的蝸牛了。serious 騎在我後面,看著我埋頭猛騎的模樣,說要休息就停一下不要勉強。唉,不是我愛勉強,實在是怕自己一停下來就怎麼樣也不肯再騎上去啦。
這段雖然只有爬升350公尺,不過厲害的就是是連續上坡,沒有下坡路段緩衝一下。後來我決定牽一小段,結果一下車用走的,旁邊呼嘯而過的汽車不斷有人打開車窗對我大叫義大利文,雖然說應該是類似打氣的話吧,不過打氣的人潮未免也太多了一點。我綠著臉牽了沒幾分鐘決定還是趕快繼續騎吧!
火車會穿過這坐山的山洞。我們不知不覺已經騎到山洞的上方了,看著火車從腳下竄進竄出總算有一點成就感了。從山上可以眺望到Locarno,整個蜿蜒的河谷到Locarno湖畔一清二楚。很美唷!

繼續騎呀騎,我的腦海只有一句話不斷重複:「動能換位能、動能換位能!」serious還有心情看沿路的風景(他會停下牽一下車看看風景),我真的兩眼只能直瞪著路面,沒空再想別的事了。忽然我發現自己不自覺的往下溜了!!我們終於騎到了最高點啦!!開--始--下--坡--啦-------
我沿路不斷大叫:「oh-ya~~位能換動能啦!!這才是人生呀!!」(完全在胡言亂語。)

下了山之後,穿過工業區跟小森林,終於我們到達Lugano了。夏天來這個湖畔渡假的人潮很洶湧,市區裡非常熱鬧。我們在火車站後面的青年旅館Check- in後,就往山坡下的Lago di Lugano湖走。在湖畔佔了一個長板凳,我們並肩休息,看著湖吃零食聊天。悠閒的氣氛把疲憊的感覺洗淨了。

那陣子在Lugano有露天音樂節,我們在大廣場等了一個多小時,只見舞台卻遲遲不見表演開始,後來睏了,就先回旅館休息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kuku終於重拾鍵盤, 期待分享布拉格,策馬特..... m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