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Wisenberg---Basel近郊健行

前幾個禮拜某個禮拜六,kuku跟serious到Baselland健行。其實想去近郊走走很久了,早在三個禮拜之前就查好了路線,無奈第一個週末serious 小感冒、第二個週末天氣很差、第三個週末換我感冒,一直很擔心秋天就要褪色了,幸好前天天氣雖然多雲不過還是不時有些陽光,所以我們終於可以成行。只是金黃色的秋天已經轉成紅褐色,樹林裡滿滿的落葉,踩起來窸窸窣窣的,即使沒有看到滿眼的金黃,耳裡聽著踩著落葉的聲音,心裡面還是酥酥的。

從近郊的火車站出發,我們沿路跟著指示牌走。Baselstadt(我們住的地方)在Baselland的北邊,Baselland有很多丘陵跟小山,過了這群小山以後就又是平原跟湖區,過了平原再往南就是伯恩山地,少女峰就在其中。這段往返總共三小時又四十分鐘的路程,坡度不大很輕鬆,只可惜指標不清、我們一直迷路,雖然後來花的時間並沒有比較長,不過一路上常常在重新定位跟納悶到底是哪裡開始走錯了。

好不容易終於回歸正途,一眼竟看見遠處柵欄裡有一群脖子長長的鳥在跳舞!

(好啦,我承認長這樣我還認不出來很誇張......)

serious 說:"有鴕鳥耶!"kuku很懷疑的看了他一下,這一眼把他看的很心虛,他改口說:"是火雞是火雞,這裡怎麼會有鴕鳥......"。我們兩個很開心的看著這群張著翅膀的火雞跳舞,kuku忍不住開口讚嘆道:"哇,原來火雞的腿那麼長!"(一邊在想怎麼跟超市看到的不一樣?)serious說:"奇怪,我看過火雞呀,火雞不是長這樣的......"終於我們在另一圈柵欄看到比這一群大三倍的成鳥了------是鴕鳥沒錯啦!這裡竟然有鴕鳥養殖場......

(原來真的是鴕鳥啊......)

(這雞實在是長得很豪氣。嘿!可以稱呼你們白老大跟黑老大嗎?)

(羊曰: 啊!有人偷拍!)

走到山頂的時候,發現因為這座山實在是太低了,置身在森林裡什麼都望不到。如果要遠眺的話,得要有個高塔才行...... 沒錯,大家都是這麼想的!所以先人已經把高塔蓋好了,我們爬上好幾層的樓梯,登上了那個高塔~~理論上是要看到少女峰啦,不過天氣不好,能見度不高,所以就沒看到了。

回程的時候再度印證了瑞士好人滿天飛的理論。我們下山的時候並沒到達預期中的車站,而是一個小鎮。問路之後我們及時攔下了開 往火車站的公車,司機說,你們是要去Olten轉車吧?來!上車!(不用買票喔?!)一路上乘客都熟悉的互相聊天,到終點站Olten了乘客還跟我們道別,真是和樂融融的景象。到火車站我們要買火車票回Basel的時候,旁邊又出現一個小姐:"你們要搭火車嗎?我這張一日票已經用不到了,你要嗎?"還來不及問她要賣我們多少錢,她很帥的說︰""我要回家了,再見。"票一遞然後一溜煙就不見了!瑞士真的是好人滿天飛呀!

回到家才下午兩點半。一大早就出去走走真好,流了一堆汗一天還這麼長,只是早上起床的時候實在很難想像這種美好,其實"抱著枕頭睡大覺"跟"一大清早去hiking"一樣好啦~~

4 則留言:

sera 提到...

與鴕鳥共舞?好可愛!mama

Sylvia 提到...

最近搭上不景氣的便車,除了工作步調變得稍稍緩一點,也讓我的週末有了喘息的空間;今早起床悠閒的泡咖啡+吃媽媽做的饅頭+上網看妳的部落格,這篇讓我有很深很深的感觸與感動,(尤其是你走在小徑的那張照片拍得很棒)彷彿把我拉回三年前去瑞士石丹峰的時空中~~坐著紅色的鐵道纜車,沿途儘是綠油油的山坡與牛羊,而且還有牛鈴與教堂的鐘聲環繞,心中儘是喜悅與滿足!看妳過得這麼充實愉快,非常替你開心,也謝謝你的文字與照片帶給我好心情唷~~

shuchun 提到...

耶?你們從中國旅行回來了呀? *^^* 好照片是serious照的啦!~聽妳說瑞士的風景讓我也不禁想像了起來...

shuchun 提到...

原來我認錯人啦!大寫的Sylvia是我國中同學,小寫的sylvia是英國的朋友啦!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