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1日 星期三

最近看的影集

累積幾天沒寫東西,但是堆積在腦袋瓜裡的主題已經一小串啦!因為在幫好朋友畫喜帖,但是自己又很不專業,要花大把大把的時間才能試到一個覺得還可以的效果。這個過程讓我很懷疑自己是不是有一天真能用這東西餵養自己......

好,回歸正題,請看下圖。



這就是kuku跟serious最近看的影集,我們只花了幾天就把整季看完了。妙的是我覺得它很特別,雖然說不上是好看,但是我真的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影集。

這個影集Prison Break據說在美國已經紅到有觀眾連署希望裡面某個角色不要死掉,簡直就可以媲美台灣的意難忘,在wikipedia上可以查到演員的資訊,不過關鍵字要用角色的名字,像馬蓋先跟老皮一樣。這真是夠紅了吧!

維持kuku跟serious把它拼完的動力來源不太一樣。我的話很簡單,看看上面附圖就會明白: 是的!!這男主角非常的帥!!瞇著眼睛好看,瞪大眼睛好看,耍酷好看,微笑好看,穿衣服好看,不穿也是......(打馬賽克)......除了這個以外就沒別的了。

讓serious想拼完的原因就是他想要搞清楚這戲到底結局是什麼,因為劇情總是出人意表,卻又總是化險為夷,這樣來來回回兩三次,說實在就不太扣人心弦了。從來沒看過這種每一集都下猛藥的影集,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要把收視率飆新高,所以編劇的人都是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但是又因為男主角一開始實在太神機妙算,所以所有的意外都會覺得是男主角精密的計算下必經的過程,雖然看戲還是會有點緊張,不過會感覺身為觀眾的我也不是發自內心在緊張......

而他的拍攝風格把這齣影集包裝得很好。但是不知道為甚麼,就是會感覺淺淺的,動用了再多的監獄術語或是諸多領域的用語,還是沒有一窺堂奧的感覺。就算揭發的陰謀越推越大,卻不會感覺悲哀。不知道耶,你就是會知道它不過是個故事,而且結局不會是壞的。

好吧,可能是因為我沒有相關經驗,只有翹過課沒有越過獄,就純粹當個看戲的傻子吧,不過這次不到那麼傻。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所以、你現在進度是第一季還是第二季呢?(據張家小妹報導、第三季目前於美國甫播出1/3)唉、工作之後,真的沒啥其他精力從事以往文藝青年的標準活動,諸如泡咖啡館、跑金馬影展之類的,有爬岩、有KEEP JOURNAL就已經要偷笑了;唉唷、最近影集倒是看了不少、來推薦另一部也很讚的:without a trace (失蹤現場)

shuchun 提到...

哇哈哈我現在看完第一季,不過應該是不會再看下去了!!因為已經偷偷上網把接下來的發展都google出來了,我屬於沒有耐心當傻子的那種觀眾。

匿名 提到...

哈、這讓我想到、小時候跟你一起逛麵包店的時候,建議你「嗯、某某麵包還不錯,你要不要試試看!」很記得的是妳手揮了兩揮,「唉呀、那一看就知道是吃起來是什麼味道了(搖頭)不要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