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6日 星期二

宅男。腐女。之二

kuku對動畫的要求不多,好笑有趣,藝術風格不強求。serious對動畫的要求就不一樣了:格局要大,不然就是畫風要美,再不然就是要描述宅族生活的。所以,kuku喜歡keroro,serious就對keroro一點感覺也沒有。

很久以前,serious就一直想要把他喜歡的日本動畫傾銷到我這裡,我也曾經耐著性子陪看了一些,不過像攻殼機動隊這種重口味的動畫,要不是劇情很炫不然我真的看不太下去,假設的情境太多,時空背景完全不一樣,邊看邊覺得: 喔,好難懂。

後來給自己一個解釋:這就是在講一個連人倫常理都沒有的情境下,怎麼去平衡一切。透過這個通道去理解,其他的押井守的動畫都比較好消化了。後來看了其他日本動畫大師的作品,我真的覺得很訝異,想把他們的大腦做3D scan看裡面到底裝的是什麼,怎麼會想像出來這樣有意思的東西呢!不過大多數還是看過就忘,呵。

其實我覺得有些日本動畫講的東西真的太寬廣了,遠比我所設的通道還要龐大的多。只可惜serious不肯寫心得,不然我覺得他的感動比我原始的多,應該會更直指這些動畫的本心吧!

有一年夏天,我去找他玩的時候,他又推薦了一部他說很好看的動畫:"涼宮春日的憂鬱",我被他半強迫下看了第一集。結果看的歸巴匯。而且心裡覺得,這卡通到底是在做什麼!!serious不是喜歡押井守(那種比較有深度)的嗎!!??

結婚的時候其中一場同學會上,忘了之前聊什麼,反正我有個高中同學不經意地說:"涼宮春日的憂鬱是宅男的必備經典,宅男都喜歡那種萌角",這句話真是在我的心裡面警鈴大作:"啊!!!!~~~serious已經是宅男了ㄚ!!而且他是喜歡萌角的那一種ㄚ!!!"

後來剛到瑞士的第一個月沒有網路,我無聊到把serious所有的動畫收藏幾乎都看了個空。我才發現,涼宮春日真的是很好看,跟萌一點關係也沒有,是順便萌的。



這個畫得真的超可愛,而且重要的是,裡面講的故事也是很好看,又是跨越時空有神奇力場的那一種。畫風可愛幫她加了好幾分,裡面人物的動作都超漂亮地,我就很愛她片頭片尾跳的舞。這個影片連結好像是特別製作地並不是動畫裡的,舞很完整。動作神情都很流暢,真的好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