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3日 星期日

電子蒸籠大復活

很久很久以前,serious熱中於電子蒸籠相關食品一陣子,每到週末就要來個一兩籠燒賣蒸餃什麼的,也就是那陣子serious練就了一手桿皮的好工夫,揮汗淋漓就像個大師傅。不過過了那個月,忽然好像興頭過了,那個電子蒸籠就被放在櫃子裡純保養。

人好像都是這樣一陣一陣。kuku夏天時曾經瘋狂烤麵包,後來又有陣子是瘋狂烤蛋糕,接下來回台灣想做麵包的心又蠢蠢欲動,去書店尋覓相關的麵包寶典,回瑞士又認真的烤了幾個禮拜的吐司,現在卻又好像到了西點停滯期,想到麵包要吃完的日子就懶洋洋的,提不起勁來做新的。

在這裡要推薦一本麵包書,書名叫"孟老師的一百道麵包"。這位孟老師到底是何方神聖我不知道,但是按照她的食譜比例做出來的麵包真的挺好吃的。只要我自己稍微篡改一下比例,隔天的麵包就會很不給面子,變得又老又硬。

我想我終其一生不會變成麵包大師,因為我不能想像加減五克的麵粉差異會有多大。呵!

在麵包沈寂的時候,忽然想到可以試試看作饅頭。中點的參考食譜比西點麵包少太多了,我想是饅頭沒有西點的瑰麗形象吧,不過查到的差異不大蠻統一的。饅頭麵團真的是太可愛啦,白白嫩嫩像個小師兄。

丟在蒸籠裡面的時候更經典,一個個徒弟排排坐,一邊流汗一邊蹲,越變越大越變越大,終於修煉成正身,變成一個大饅頭!!!!!!(身上都是汗呢。)

恭喜電子蒸籠不僅僅是復活,同時晉升為如同sauna般的道場!

(蒸出來還可以啦,沒有我想像的嚼勁,不過我有幾個作成掛包的形式,口感倒很合適。魯了肉就來包沒有花生粉的掛包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