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

進警察局的感覺---後續

剛剛才送朋友去搭往機場的火車,雖然有一點不捨,但是想想十幾個小時後又是可以在網路上講到話看到影像的真實世界,就感覺比較好了。但是去機場接她就好像是昨天或前天的事一樣。

話說那天經過了一番風雨跟精神迫害,當我趕到機場看到班機螢幕上朋友的班機號碼後面顯示著"landed"的時候,竟然有一股熱淚盈眶的衝動...(我終於要接到妳了)...轉念一想自己幹麻那麼肉麻兮兮,趕快把自己前個晚上一揮而就的大字報拿出來:"某帥妹",仗著中文應該看的懂得人不多,而且這樣我就明顯了一百倍,對自己的聰明才智真是感到得意。

但是可能是筆觸太卡通了,排在兩三個用印表機印出來的規規矩矩的大字報中間,不少外國人看著我的大字報嘴角都抽動了起來。

終於我的朋友從門後出現啦,她看到我的大字報就笑了起來,看她笑的這麼開心我覺得這大字報笑果真是好,她慢慢的朝我走來,說:

"妳為什麼要叫我師妹呀?"

真是我的至交,總是比我更白目一點。

回到市區我們趕去蘇黎世近郊的瑞士蓮巧克力工廠買巧克力,買完以後我就趕著中午回Basel上德文課,順便把堆積如山的巧克力跟她的行李先扛回去,讓朋友可以身輕如燕的在有名的金融重鎮逛一逛。也是因為火車票太貴了,我不覺得蘇黎世有那個價值另外搭一趟過來逛,所以就叮嚀了一下怎麼買火車票,順便把旅遊書塞到她的背包,我就先回Basel了。

在從工廠回市區的火車站,竟然我又遇到了那個查票人員!他走過來叫我,順便把他忘記給我的車票還我,問我說結果還好嗎?
我真是看到他就很想把他的頭抓去"鹿"牆壁,什麼還好嗎?最不好的就是遇到你了啦!人家警察根本不覺得我有問題,只有你在那邊演電影耍神經。(表面上我平靜的說:"警察覺得沒有問題,東西馬上就還我了。")
他跟我說他票沒有打戳記,所以我可以回車站要求退費。我想,哼,在讓我這麼混亂了幾個小時之後想用這一點小惠來表達歉意?果真是小人心態。(表面上我平靜的拿回了票,說謝謝我會去換。)

後來證明這個人真的很天,又小小的放了我一個毒。

我拿著票去車站要求退費,客服人員告訴我,你這票都沒有查票人員在背面註明,不能退你錢。我又把早上發生的烏龍又解釋了一遍,我只求可以換車站到機場的錢啦。客服人員說那你有重新購票的證明的話我們可以退你錢,經過翻天覆地的找票根過程,我終於換到了一張五法郎的折價券。雖然也不是多少錢,不過總算是討回了公道的感覺。不過這種精神傷害喔,真的是讓我超級不爽的。

我跟德文老師講到這件事,她跟我說有些拿到瑞士國籍的外藉人會覺得自己是better swiss,更愛找其他外國人的麻煩。也許吧,畢竟之前自己在跟這邊的公家機關打交道的過程中都受到尊重,我寧可相信這是單一事件。只是有了這次經驗,現在出去玩真的不能不帶重要證件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とても面白かった。阿-公本来要和ママ一起去、ただ、とても寒いので諦めた。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