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5日 星期六

拉里拉雜的遊記補充

赫然發現,我跟serious旅行過程中關注的焦點不太一樣 ^ ^|||...所以我也要來一個遊記補遺版!

首先呢,我要說搭冰河列車的那一天,因為我們要一大早飆到Zermatt所以才能成為穿過那個山洞的第一批乘客。跟我們同行的朋友都睡得七葷八素的,只有我們兩個睡到一個段落,醒來赫然發現有記者在採訪!所以serious有被採訪到唷(用攝影機在拍的那種)!雖然有沒有被剪掉也不知道,不過畢竟是有可能上電視的經驗啦~

再來呢,我要補充我們在去Liechtenstein的時候因為小看了這個國家(真的是把他看太小了),所以很白目的下了火車就往東邊天真的走去,結果穿越了一片大草原一個牧場還上了高速公路跨越了一個亂七八糟的交流道(一路一邊悔恨這國家其實並不小)還有穿越一堆雜草矮樹群才走進地圖有畫的範圍。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定要看比例尺,看了也要對比例尺有概念。

其次要談談瑞士的文化多樣性;在電視上,法語區都播法國的流行饒舌歌,義語區播義大利的選美,德語區播德國的搖滾音樂大獎,唯一共通的是都會播美國明星的狗仔新聞還有足球明星的動向。法語區像法國、義大利語區像義大利、德語區像德國,這這...這怎麼會成為一個國家呢,我覺得瑞士可以做到這樣對不同的文化包容程度,真的很了不起也很神奇!

在日內瓦的麥當勞發生一件鮮事,那就是廁所要密碼。點餐的收據上面會寫小小的男廁跟女廁共兩組密碼,所以沒有點餐的人要用免費洗手間難度就高了點。後來到Bienne的時候,kuku跟serious逛大街忽然想找廁所,左找右找找不到只好又到了麥當勞,由於先前的經驗,我們就先到廁所探路,果真又有一個數字鍵盤在門上!

kuku直衝櫃台點了兩杯飲料,拿到收據睜大眼睛猛看,怎麼沒有密碼?我用憋腳的德文問服務生:“你們這個收據怎麼沒有密碼?“
服務生:"什麼密碼?"
kuku:(想說可能是自己的德文沒有表達清楚)"你們廁所門怎麼開?"
服務生:"用推的。"(還加上一個用手用力推的手勢)

真是糗到快落下兩行清淚......我想有密碼的麥當勞全世界大概就日內瓦那幾家吧!

另外,我覺得洛桑真的是謀殺底片的好地方,因為實在是太漂亮了!老話一句,大家趕快來找我們玩吧!

4 則留言:

仕瑛 提到...

我真的太想去找你們玩啦!

另外,我對洛桑非常憧憬,並不是因為風景好,而是因為貝嘉芭蕾舞團。我心中世界NO.1的現代芭蕾舞團。一定要去看他們的演出啊!

匿名 提到...

Dear Kuku,
Not only Geneva, you also need the pin code for the toilets at Zurich.

Lydia

威歷爸爸 提到...

果然serious和kuku關注的遊記重點真的很不一樣啊 :-)

數不完的Bagel (副站) 提到...

重點真的不一樣耶...看kuku的比較好玩 哈哈XD

Alan說,你們的廁所記可以上笨版耶...我會去推文的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