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5日 星期二

失落的感覺

標題會這麼驚悚並不是真的發生了什麼慘事,而是我昨天做了一件蠢事,但是從中深深的體會到什麼是失落。

kuku跟serious有一對對錶,是在serious出國唸書前買的。這個錶也真是有凍桃,不僅錶面都不會有刮痕,一直到前天電池才沒電。kuku昨日遂帶著手錶出門想說要換電池。經過好心的路人指點,她帶我到一間小小的錶鋪,詢問之下換電池要台幣六百塊,於是kuku有點遲疑了。想說要不要撐到回台灣再換呢?瑞士是大錶國,還是先亂買個便宜的戴著,或是用手機看時間?

一邊喃喃自語一邊過馬路,心不在焉地走進超市買日常消耗食品,一邊付錢一邊想我到底要不要換電池呢?一邊想一邊搭電車,到了要換第二班車的時候隨意摸摸口袋忽然驚覺------我的手錶呢!?!

當下把所有的東西掏出背包,左摸右摸摸不到,馬上往反方向搭回,沿著原路找去。問錶鋪,問超市店員,用銳利的眼神過馬路,仔細看超市的地板,忽然覺得任何一個路人都可能是撿到我的錶的人......

一邊想著我怎麼可以把這麼重要的手錶弄丟,紀念意義是還好啦,沒有睹物思人的問題,不過這真是支陪伴我多年的好錶耶!我竟然還有背叛她的想法要買個新的取代她,我真是沒有良心...

我放棄的沮喪的到達電車站,天氣很冷我舉起兩手互搓了一下,忽然發現我的手錶就在我的左手手腕上!

我的下意識原來可以完成這麼複雜的戴手錶系列動作呀!這瞬間我再也沒有遲疑了,我飆回錶鋪,錶鋪的店員們還恭喜我找到手錶了,我邊喘邊說我要換電池。其中一個店員好奇的問說"結果妳在哪裡找到的呀?"
這真是太尷尬的問題了,我綠著臉支支吾吾的說,喔,在外面地上找到的。電池不到兩分鐘就換好了,這兩分鐘的過程可是花了快一小時才敲定的呀!我就是太龜毛了才會多這麼多枝枝節節啊!!

哎其實我是有前科的,我媽說我小時候就有一次一手拿著自己心愛的玩具,一邊急得找不到這個玩具而大哭......只是這種情節竟然在24年後的今天再度上演,真是怎麼也想不到呀!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每個人都有相同之經驗,只是無法敘述得如此生動. ma ma

匿名 提到...

這位大姐~

你啥時還會回台阿?

shuchun 提到...

To 老鼠
我還在橋時間耶不確定!
小的我這次回去一定會跟你聯絡的不會像上次這樣怠慢你啦...

匿名 提到...

每次、我每次掉了東西、就覺得自己有戀物的傾向;因為當我“說什麼也要把它找回來”的時候、這件物事及它之於我的意義、在腦子裡被放到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