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3日 星期日

周末的小旅行(瑞穗泡溫泉)

     在兩個小黃豆都結束了期中考之後,我安排了一個低碳旅行:重點就是搭公共交通工具、其餘腳走、自備備品、然後其實應該要自備餐具的啦,可是忘了。反正就是希望旅遊的途中也盡量減少垃圾產出。

    搭太魯閣號在火車上搖了三個小時終於抵達瑞穗,沿途中雖然沒有好天氣,可是好山好水還是有的。先是滿滿的海跟河谷直到過了太魯閣切入山線,就可以看見漂亮的稻田。下了火車先去小吃攤簡單吃了個午餐,就步行20分鐘去溫泉旅館(密滋賀溫泉旅館)。

    瑞穗的溫泉很舒服、也沒有味道。這個旅館的建築物設計很好,每個客房有自己的小陽台可以看風景,泡湯的浴室也可以從大窗看往同個陽台的窗外,如果疑心病擔心被周圍農莊的人偷窺的話,全身泡在池裡外人就看不到了XDD。四人的客房有很大的玄關,可以放四台腳踏車沒問題,如果有朝一日可以全家騎車貫穿花東的話,這個旅館很適合當成其中一站。

    訂了一泊三食的計畫,是希望可以都在旅館放懶裡不要出去了,但是食物新鮮度不是很好,雖然分量很大,品項也多、又多是當地農漁產品提供,可是海鮮不太新鮮真是可惜了。然後份量太大根本吃不完,我覺得也有點浪費。若是改成有限次數加點,可能就可以兼顧新鮮跟減少浪費,可是店裡人力不夠,食材都一整缸排盤排好放在冷凍庫裡,好像沒辦法隨點隨上。

    這是一個建起來四年的新旅館,因為疫情已經三度易手,這次的老闆是台北人,我也覺得飯店裡注重的點很打中我這個台北人的心:當地小農啦良心商店啦巴拉巴拉。不過,太追求高C/P值的作法就沒有打中我"天龍台北人"的部位。死天龍人是不太看重C/P值的。

    我說真的,因為C/P值是犧牲了沒有列入的成本達成的。如果櫃檯的小弟不用兼顧掃地、房務第一線處理、跟安頓住客的火鍋晚餐的話,就不會有被浪費的食材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