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1日 星期一

難得的休假D1環島行

     診所出發員工旅遊去了,因為目的地我不久前才去過所以pass,沒班可上就多了這難能可貴的四天休假。身為家裡最討厭做家事的人(想像畫面:其他人也紛紛舉手"哪有我才是"),我早早跟家裡宣布,我要捍衛我理應出門旅遊的四天家事豁免權,而且我還熱切期待的預約了第一天就搭台鐵的環島觀光列車------夢、想、號!!!!(想像音效:尖、叫、聲~~~)

    家人們也熱切地幫我準備了一隻哆啦A夢的鋼蛋模型,要我趕快組起來帶去一起環島打卡。昨天晚上組好以後擺拍了好一陣,弄到好晚才睡,早上興奮的早起還刻意空腹,早早抵達月台等華麗的夢想號 ,準備一上車拿了餐盒就要大快朵頤一番。我在背包準備了三本書:一本經濟學的40堂課、一本銀河鐵道之歌,外加一個肩頸枕,要度過一個愜意的假期~

    早上提早到了月台,先拿出口袋裡的哆啦A夢擺拍一張,發現相機太好會自動對焦,反而很難拍出一張平庸的前景背景都清楚的照片。這第一拍真是太可愛啦!!!!

喜孜孜地上傳照片到群組裡,發現姊姊也在線上,難得有個沒有上班的日子可以聊天、還克服時差,就趕緊打電話聊了起來。

聊著聊著,我看到月台的調度人員在揮手,想說車子來了我要上車了。

但是,咦?那個我要搭的車怎麼停得那麼遠?車頭也不太像吧,黃黃的,不是應該要都是迪士尼的圖案嗎?

車子緩緩地駛近,好像還越來越快,我問月台大哥,那個是夢想號嗎?他回答:"是,可是他要開走了。"

    蝦密!!!!!我聊天聊到沒搭上火車!!!我不能接受啊啊啊啊啊!!!!!!天旋地轉大崩潰的我邊小跑步邊拍著緩緩加速的車門(現在可以看到車門上的迪士尼的人物,很清楚了):"可以停一下嗎!?我要搭這班車!!!!"調度大哥:"不可以!!!車子開了就是開了!!小姐妳不要這樣!!!!"

    接下來我往樓上台鐵售票口衝去:"可以幫我看一下有哪一班車可以在礁溪趕上環島列車嗎??"大概是我太慘烈,查票口的三個工作人員都急忙點手機開電腦,後來異口同聲:"區間車趕不上環島列車啊。""下一個停點是花蓮,可是最近的對號車十一點到,環島也是十一點發......"我說:"那我有機會!可以請他們給我兩分鐘換月台嗎!!!!!"三個小姐瞪大眼睛連忙揮手:""不行!!不行!!調度時間不能這樣動!!!!妳趕不上的啦!!!!"

然後,我的環島之行就結束了。

後來改變計畫!人生不能留白!!決定去基隆潮境公園看潮間帶,跟因為很難停車從來沒停留過的正濱漁港。又是一番趕客運,上車前感到一陣飢腸轆轆,對ㄝ因為原本我是想要空腹去火車上吃早餐的,念即至此心裡一陣辛酸。幸好轉運站有販賣機,投了一個飯糰以後上車,打開背包又看見滿滿的度假風格的書,鼻子又一陣鼻酸。所以我今天就揹著一個重重的背包,在基隆度過了一天。星期一出去玩的另一個好處就是,博物館都沒開,所以也不用糾結那個很吸引人的展覽到底要不要買票參觀了哈哈哈。

今天基隆天氣超好!帶著多拉A夢公仔的出遊完全變網美路線,每個點都擺拍到無法自拔。基隆也是很好玩的地方,搭客運搭公車都超方便的,很值得推薦!!


















沒有留言: